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西藏DG水电站大跨距固定式缆机投入使用

日期:2019-04-30    来源:水电九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4/30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DG水电站 水电站固定式缆机 水力发电

  水电九局承建的西藏DG水电站跨度475米、重30吨的固定式缆机日前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施工。
 
  DG水电站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大坝浇筑施工强度大,工期紧,采用缆索起重机施工,将解决坝体上游侧常态混凝土及设备、材料的垂直运输,极大缩短施工时间。
 
  由于电站处于深V峡谷地区,且缆机布置跨度大,加之地质条件差,地势险峻、峡谷风速大,给安装带来了极大困难。水电九局西藏施工局通过技术研究,针对该设计方案大跨距、高扬程、高海拔等特点,在解决施工难题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成功将缆机完成并通过验收。该缆机的投入使用,为加快建设西藏DG水电站大坝主体结构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