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电网侧储能系统发生爆炸 四名消防员受伤

日期:2019-04-30    来源:连线新能源

国际电力网

2019
04/3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侧储能系统 储能系统爆炸 美国电网侧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4月19日,消防队员接到火警,位于亚利桑那州West Valley的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公用事业公司(APS)储能设施起火。据报道,火灾发生在下午6点左右。不久之后,APS公司在次日上午12:06发布推文,声称该储能设施发生了设备故障,并表示此次事件正在调查当中。
 
  该储能设施是APS公司于2017年在凤凰城部署两个2MW/2MWh电网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其中之一。
 
  而根据事后报道,6点左右有人看到电池储能设施冒出浓烟后打电话报警,随后消防人员进行检查时发生爆炸。
 
  APS公司为亚利桑那州Buckeye附近沃尔玛建筑屋顶上太阳能发电设施部署的储能系统。
 
  虽然初步报告称有8名消防员因火灾而受伤,但后来有人澄清,只4名消防员接受了化学品吸入伤害检查,并且已经出院。这些消防队员来自皮奥里亚的当地消防部门。
 
  在4月21日的第二天深夜,救治的医院详细说明了受伤消防队员目前的状况:
 
  消防主管Hunter Clare:严重受伤,伤势稳定
 
  工程师Justin Lopez:受伤最严重,但伤势稳定
 
  消防员Matt Cottini:轻伤,伤势稳定
 
  消防员Jake Ciulla:轻伤,伤势稳定,已出院
 
  另外还有一份关于这些消防队员受伤的报道。据当地媒体援引医生的说法,一些消防队员的伤势是比较复杂,可能是化学品灼伤、创伤、烫伤的组合。
 
  APS公司是亚利桑那州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该公司日前在Twitter的一份声明表示,正在调查储能设备故障原因。
 
  该公用事业公司在其声明中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障那些受伤消防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我们将与现场的消防机构密切合作进行处理。
 
  McMicken变电站两个储能系统的其中一个发生了火灾,其储能容量为2MW/2MWh。据APS公司称,该储能系统于2017年部署,是为了更好地将不断增长的间歇性可再生能源资源整合到该系统中,尤其是私有(住宅)太阳能设施。报道称,Advancion储能系统作为APS公司正在进行的“太阳能合作伙伴计划”的一部分进行部署,该计划评估了将太阳能发电整合到电网的可能性。
 
  4月19日在亚利桑那州发生的储能系统爆炸事件的电池系统由AES公司提供,它是早期电网侧储能领域的先行者。AES公司去年将其储能业务与德国西门子的储能业务合并为一家名为Fluence的新公司。
 
  Fluence在4月21日表示已经派遣了一支由其最高安全和技术负责人组成的团队前往亚利桑那州,协助调查该事件发生的原因。
 
  Fluence发言人说:“我们的团队正与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部门和当地官员密切合作,并提供任何必要帮助,以确保安全条件,并彻底调查事故原因。”
 
  目前有大约30位专家正在参与事件调查,火灾爆炸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巧合的是,行业媒体在这个储能系统发生爆炸发生的前一天收到了美国储能协会的一份消息,声称可再生能源和技术领域的几家大公司已经加入了关于储能系统制造和运营能源安全的一个最佳实践工作组。
 
  美国储能协会表示,这个工作组包括LG化学、松下、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和杜克能源公司在内的30家公司,这些公司签署的承诺强调了他们对消费者福祉和安全的承诺。
 
  美国储能协会表示,“其目标是制定潜在的操作危害预防、报废回收和负责任的供应链实践”,该计划日前在美国储能协会年会上发布。
 
  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的储能主管Ravi Manghani警告说对于APS的情况不要“过早地下结论”,除了电池以外,变电站的其他设备,包括变压器,也可能引发火灾。
 
  尽管如此,随着调查的展开,APS公司和储能行业面临的风险仍然很高。就在两个月前,APS公司宣布计划在2025年之前部署装机容量为850MW电池储能系统,为其电网增加太阳能铺平了道路。Manghani指出,目前正在发布征求建议书。
 
  他说,“如果火灾和随后发生的爆炸是由电池引起的,这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这肯定会对储能系统的部署前景造成暂时性冲击。”
 
  APS公司以前在电网规模储能系统方面发生过一些事故,其中包括2012年在另一个储能设施发生的规模较小的火灾。
 
  据报道,美国储能市场在2018年达到新高度,但这只是在预期的快速增长的开始,储能市场规模预计在2019年翻一番,然后在2020年翻三番。根据WoodMac公司和美国储能协会的数据,去年美国电池储能系统部署达311MW/777MWh。
 
  美国各地的公用事业和批发市场运营商现在都在考虑将大量的储能容量整合到他们系统中,而且美国一些行业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都在积极寻求储能部署的机会。
 
  上个月,相关监管机构批准了夏威夷电力公司计划部署六个电网规模的太阳能+储能项目,该项目将增加装机容量为274M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近1GWh储能容量。这些项目的开发商包括AES公司、Clearway Energy公司和加拿大的Innergex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