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重庆、四川小水电生态流量不足,长江委现场调研整改情况

日期:2019-04-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9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水电生态流量 小水电整改 小水电站

  按照水利部要求,4月15—20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杨谦率调研组赴重庆、四川开展小水电生态流量不足问题调研。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派员参加调研。
 
  4月18日上午,长江委副主任杨谦、水利部农村水电司副处长张学进一行六人,在忠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陪同下,对忠县兴业公司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重庆市巴南区五步河、一品河,云阳县南溪河、泥溪河,忠县干井河、黄金河、东溪河,四川省岳池县酉溪河,现场察看了8条河共23个小水电,重点了解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重庆、四川小水电生态流量不足问题及整改情况。
 
  期间,调研组分别与重庆市水利局、四川省水利厅及相关市、区县进行了座谈,听取两省市关于长江经济带小水电生态流量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就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清单和现场调研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认为,两省市针对小水电生态流量存在的问题开展了大量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生态文明建设、长江大保护、水资源强监管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调研组强调,两省市要结合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整体部署,重点推进,抓紧做好问题整改。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认真梳理,建立完善问题台账,因河施策,一站一策,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要求,细化实化整改方案和任务,确保个个有落实,件件有回应。要举一反三,对可能存在的其他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排查,主动作为、迅速处理,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
 
  调研组建议,两省市要围绕“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的工作目标,以解决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等突出问题为导向,抓好生态流量确定与管控,合理确定生态流量指标,抓紧落实生态流量保障措施和监测措施,加强流域水资源的统一调度,建立健全生态流量监测预警长效机制。
 
  重庆市水利局、四川省水利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资源局、水土保持局(农村水利局)负责人,重庆市水利局、四川省水利厅及相关市、区县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