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北工程太山寺22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产送电

日期:2019-04-29    来源:湖北工程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9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20千伏变电站 太山寺变电站 湖北工程公司

  日前,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参建的太山寺220千伏变电站工程#1主变压器一次性充电成功,标志着该项工程顺利投产送电。
 
  太山寺220kV变电站工程从初步设计到最终竣工完成,历经10余年时间,凝聚了参建各方的努力,此次成功投产送电来之不易。该变电站一期工程于2009年2月完成初设审查,扩建工程也于2011年9月完成了初设审查。但由于土地协调问题,变电站站址直到2016年完成移交后才开工建设。由于间隔时间过长,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设计方面规程规范较初设批复有很大变化。同时很多设备物资招标时间过久,原有技术条件不能满足新的国网公司要求。自该工程项目2017年重新启动后,工程组成员主动与业主方、运行方进行沟通,对差异化设计原则及设备新的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多次协调、调整优化,最终确定了该站的设备标准及总体实施方案,为该站顺利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太山寺变电站送电期间,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专业设计人员全程参与,提前多日就进驻项目现场。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工程组成员配合业主项目部完成了国网省电力公司质检、生产运行部门交接验收以及各项查漏补缺工作。送电期间,工程组人员也全程在现场提供技术服务保障,参与了整个送电过程,为本次变电站顺利投产送电提供了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