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生态环境部:以经济手段提高超标排放垃圾焚烧发电厂违法成本

日期:2019-04-29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9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发电厂排放 垃圾发电超标排放

  4月29日,生态环境部召开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在回答“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环境管理情况如何?下一步有什么工作计划?”的提问时表示,垃圾焚烧发电是国际上处理垃圾的重要手段,也是当前我国生活垃圾处置的主要方式之一。垃圾焚烧发电厂既是排污单位也是治污单位,社会高度关注。
 
  为规范企业的环境行为,引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近两年来,生态环境部要求全国所有投运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安装自动检测设备,在厂区门口设立电子显示屏公布数据,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截至目前,“装、树、联”已覆盖了全国353家垃圾焚烧厂。
 
  曹立平透露,接下来,生态环境部将与发改委、税务等部门联动,对超标排放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采取核减电价补贴,限制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措施,以经济手段提高企业的违法成本,促进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提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