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上海电建驻马店±800千伏换流站工程开工

日期:2019-04-29    来源:上海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9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800千伏换流站 青海-河南特高压 特高压换流站

  4月26日,上海电建河南驻马店±800千伏换流站工程开工建设。
 
  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青海省首条特高压外送通道,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境内,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湖北、河南等5省,止于河南驻马店地区,输电电压等级为±800千伏,输送容量1000万千瓦,全线总长约1582公里,2020年建成投运。
 
  为了确保驻马店±800千伏换流站工程顺利开工,公司项目部全体人员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克服了连续阴雨、材料紧张及施工受阻等困难,第一时间完成了施工方案编写、材料采购及人员机械的统筹组织等工作,确保了工程的正式开工。
 
  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能源产业基地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举措,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完全靠清洁能源自身互补能力独立供电,将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
 
  工程建成后,将有力促进青海能源资源优势转化,全面提升青海清洁能源基地发展水平,有效解决中东部地区环境污染问题,为全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提供典型示范,对于保障河南电力供应及满足河南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全面促进河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部将安全有序开展后续工作,为建设新时代样板工程贡献中国电建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