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一带一路】设施联通领域合作开始惠及各方 全球能源互联互通取得实效

日期:2019-04-29    来源:CCTV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9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互联互通 一带一路 能源合作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设施联通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与会各方聚焦更高质量互联互通,认为设施联通领域已进入全面务实合作新阶段。
 
  设施联通分论坛以“安全畅通 智能高效”为主题,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主办,来自相关国家、国际组织、中外方企业及相关机构的170多位嘉宾出席。
 
  与会嘉宾积极评价“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首届高峰论坛举办以来,设施联通领域合作开始惠及各方,已进入全面务实合作新阶段。特别是能源的互联互通,更是取得了实效。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周原冰:“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清洁能源的开发、电网建设和互联互通,从而从根本上解决这些国家面临的电力短缺问题和能源的清洁转型问题。”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在“一带一路”提出的“五通”概念中,最本质的还是互联互通。全球能源的互联互通和“一带一路”是相得益彰的,能源合作也会成为“一带一路”合作过程中的主要领域。”
 
  与会嘉宾认为,五年多来,“一带一路”参与国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程度不断加深,“六廊六路多国多港”的合作格局基本成型,这给各国带去了更多发展机遇。各方正努力构建基础设施、制度规章、人员交流三位一体的互联互通大格局。
 
  与会嘉宾叶成:“我们的共建项目,国内有岚桥港,大洋洲有达尔文港,南美洲有玛岛港,形成了三港互联互通,能够给当地国家和企业大大降低物流成本,得到了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与会嘉宾认为,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扎实推进,硬联通和软联通互促共进,区域物流和交易成本明显降低,经贸人文交往更加顺畅。为此,建议携手共建以高质量为导向的现代化基础设施网络体系。
 
  在设施联通分论坛上,与会各方还在交通、能源、电信等领域签署35项双边及多边谅解备忘录、合作意向书、投资协议、合作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