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广西脱贫攻坚项目220千伏响泉变电站投运

日期:2019-04-28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8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20千伏响泉变电站 广西电网 电力扶贫

  4月11日,广西电网公司河池供电局220千伏响泉变电站正式投运,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迎来首座220千伏变电站。
 
  据悉,220千伏响泉变电站是自治区脱贫攻坚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聚焦自治区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投资9142万元,将作为都安电网的坚强电源点,依托坚强可靠的大电网,将优质电能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都安这个国家极度贫困县。
 
  据了解,广西电网公司贯彻落实国家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精神,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南方电网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加大行业扶贫力度,投资重点向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年度脱贫摘帽地区倾斜。
 
  近年来,都安县抓住国家和自治区加大对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大石山区扶持力度的机遇,县域经济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同时,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项目——贵南高铁也将给都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全新气象。在河池市脱贫攻坚进入全面决战决胜阶段,以及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建设都安县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的呼声日益强烈。
 
  对此,广西电网公司河池供电局积极提出解决都安县供电问题的实施方案,着力优化都安县域网架,提高县域电网供电能力。“220千伏响泉变电站将帮助都安县进一步完善电网布局,提供的负荷将有效填补都安县域用电缺口,解决该县东北部片区电压偏低的问题,也满足了贵南高铁在都安县新建2座220千伏牵引站的用电需求。”广西河池供电局计划发展部主任黄启哲说。
 
  都安县对如期脱贫摘帽充满信心。该县县委副书记韦乃伟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220千伏响泉变电站的投运有效解决了我县电力需求瓶颈,为我县实现2020年奔小康的目标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支持。”
 
  都安乐宜玩具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县创业园区的企业,员工主要是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及周边群众。“我们公司主要生产玩具,车间铝锭熔解槽、产品电镀槽这些设备对用电要求比较高,停电或者电压不稳定都会造成产品报废。”该公司人事部经理卢家高兴地说,“新变电站投运以后,我们用电就稳定了,生产也能开足马力,解决贫困户就业,为脱贫攻坚出分力。”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广西电网公司预计投资不少于295亿元用于提升供电范围内内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优质的电力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