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上海电建菲律宾迪格宁电厂8号输煤栈桥提前六天全线贯通

日期:2019-04-28    来源:上海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8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迪格宁电厂 上海电建 8号栈桥

  4月25日晚十时许,随着连接至主厂房55米层的最后一段钢结构成功就位,上海电建菲律宾迪格宁电厂8号栈桥提前六天全线贯通。
 
  8号输煤栈桥高端位于主厂房D排处,低端与碎煤机相连,具有全厂区高度最高、坡度最陡的特点。栈桥钢结构全长135米,纵向5跨,宽7.6米,全部钢结构总重约690吨,主要由钢柱和钢桁架及桥面、屋面组成。
 
  8号输煤栈桥吊装面临组合桁架重量重、结构高、双机抬吊安全风险大、地面拼装场地有限(锅炉钢结构吊装施工无法腾出拼装场地)等重重困难。项目部吊装团队通过实地勘察,颠覆了以往组合桁架必须在吊装区域就近拼装的思维,精心策划,就是将组合桁架提前在2号机主厂房固定端外的空余场地拼装,完成后再通过大件运输车运至起吊位置,这样可以避免组合桁架拼装占用场地大、周期长,影响锅炉施工的矛盾,既保证了锅炉能够连续施工,又保证了栈桥钢结构吊装。方案确定后,吊装团队对整个拼装、运输、安装过程的每个环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细化,将栈桥按轴线分成长短不一的五段单体,再运用电脑三维建模,实景模拟运输、吊装全过程,以确保整体安装工作一次到位。最后,吊装团队又集思广益,改以往桥面花纹钢板在高空焊接为地面一并焊接完成,然后整榀桁架组合吊装,大大加快了吊装进度,
 
  最终,上海电建吊装团队以“一天两跨”的进度,抢在雨季来临前,提前六天安全、顺利完成吊装作业,为全厂输煤系统的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