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一带一路】习近平寄语“一带一路” 22家能企交不俗成绩单!

日期:2019-04-28    来源:能源100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8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带一路 习近平 电力合作

  2019年4月26日——北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拉开大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
 
  习近平主席表示,从亚欧大陆到非洲、美洲、大洋洲,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了新贡献,成为共同的机遇之路、繁荣之路。
 
  “一带一路”能源建设成就斐然
 
  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的“一带一路”战略早已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央企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3120个项目。这些项目发布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合作,以及产业园区建设等各个领域。
 
  央企在20多个国家开展了60多个油气合作项目,完成了一大批水电、火电、风电项目,为缓解当地电力供应不足做出了贡献。比如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孔拉水电站项目,是中拉合作的最大项目,项目建成后阿根廷的电力装机总容量可提升约6.5%。
 
  此外,央企还在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比如中国建筑集团在项目所在地出资建设医院、学校,解决就医难、上学难等问题。
 
  依托“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央企是“冲锋陷阵”的主力军。据不完全统计,中国22家能源央企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作有布局。
 
  国家电网境外投资超1300亿元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近年来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建设,2017年实现利润910亿元,同比增加44亿元。国网公司投资运营了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境外投资额折合人民币约1300亿元,超2600亿元承建项目陆续开展,所有项目运营稳健,全部盈利,不仅改善了当地的电力短缺,也给世界能源转型贡献了中国力量。
 
  据统计,国网公司承接的埃塞俄比亚、波兰、缅甸、老挝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带动中国电工装备出口到83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合同总金额超过400亿美元。
 
  此外,国家电网在俄罗斯等周边国家建设了10条输电线路。
 
  南方电网在越南投建最大电力BOT项目
 
  2018年1月14日,对于南方电网投资建设的越南永新一期BOT项目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从越南北部锦普港出发煤船满载着7682吨铺底煤顺利抵达永新一期电厂煤码头靠泊卸煤。
 
  越南永新一期BOT项目是目前中国企业在越南投资规模最大的电力BOT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越南的第一个电力BOT项目。
 
  截至2016年底,南方电网公司累计向越南送电330亿千瓦时,向老挝送电11亿千瓦时,从缅甸进口电量139亿千瓦时。2016年,通过南方电网向香港的送电量占其用电量的27%;向澳门的送电量占其用电量的83%。

  中国华能境外装机1000万千瓦
 
  “一带一路”从提出到今天,已经走过六年的路程。六年来,华能用自己的行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倡议,华能“一带一路”建设开花结果!
 
  沿“一带一路”走出去,中国华能先后在巴基斯坦、柬埔寨、新加坡和缅甸等国家和地区投建了萨希瓦尔电站、桑河二级水电站、登布苏火电项目和瑞丽江二级水电站。其中,位于柬埔寨、桑河干流上的桑河二级水电工程是亚洲第一长坝、柬埔寨境内最大的水电工程
 
  截至2018年,中国华能集团境外装机近1000万千瓦,分布在澳大利亚、新加坡、缅甸、英国、柬埔寨和巴基斯坦6个国家。
 

 
  中国华电电亮“一带一路”
 
  2010年9月,华电集团印尼阿萨汉水电站竣工投产,“中国电”第一次点亮印度尼西亚群岛,这是华电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海外承担的第一个投资、建设、运行维护任务的项目。
 
  2017年6月20日,在俄罗斯伏尔加河河畔的工业重镇——雅罗斯拉夫尔市,华电集团俄罗斯捷宁斯卡娅热电站拔地而起,成为伏尔加河畔一颗璀璨的明珠。
 
  另外,华电集团巴厘岛燃煤电厂的建成投产,解决了全岛40%以上的负荷,这座巴厘岛最大的电厂,拥有3台14.2万千瓦燃煤火力发电机组,净出力38万千瓦,累计发电15.11亿千瓦时,以稳定、可靠、集约的能源形式解了巴厘岛的“燃眉之急”。
 
  另外,“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六年来,中国华电已派出3200余人次参与海外项目运维。
 
  大唐集团总装机量36万千瓦
 
  目前,中国大唐开展国际业务的分子企业、专业公司有8家,驻外机构及项目部共28个,境外总资产近130亿元,高峰时期在外员工近500人, 足迹遍布亚欧非大陆,业务涉及“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已经初步形成了境外投资、工程承包、技术服务、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五大业务”的发展格局。
 
  中国大唐的境外装机总容量已达36万千瓦,输电线路总长300公里,承揽海外技术服务项目近20个,足迹遍布东南亚、中亚和非洲。同时,积极开发欧洲清洁能源项目,中标孟加拉国超超临界燃煤电站运维项目,在世界高端火电技术运维市场上翻开了崭新一页;在老挝、印尼、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开展合作的项目均已获实质性进展,开创了境外项目全部盈利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以及境外项目合作的互利共赢。
 
  国家电投在建电力装机容量1240万千瓦
 
  国家电投“十三五”跨国经营发展规划提出,至2020年,境外电力装机800万千瓦,占集团公司装机5%,力争境外电力装机超过1000万千瓦,力争境外核电开发取得实质突破,建成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型跨国经营能源企业集团。
 
  至2030年,境外电力装机达到4000万千瓦,约占集团公司装机13%,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型跨国经营能源企业集团。在此期间,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有效带动我国电力产业上下游企业协同开拓国际市场。
 
  据了解,国家电投是一家致力于全球业务的国际化公司。境外业务分布在日本、澳大利亚、 马耳他、 印度、土耳其、南非、巴基斯坦、巴西、缅甸等43个国家,涉及电力项目投资、技术合作、工程承包建设等。海外在运装机容量达到364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1240万千瓦。
 
  国家能源集团用影片讲好“一带一路”中国故事
 
  根据国家能源集团“十三五”规划,明确海外业务发展思路和方向,确定海外新能源业务的开拓目标,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涵盖了五大洲的发达和欠发达地区。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子公司龙源电力于2013年10月29日成功中标南非两个风电项目,总容量为24.45万千瓦,由龙源电力、南非穆利洛可再生能源公司及项目所在地黑人社区公司共同开发,龙源电力为控股股东。
 
  这是继收购加拿大德芙琳10万千瓦风电项目后,龙源电力拓展海外风电市场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至此,龙源电力成为南非项目招标唯一中标的中国企业,也是首家入驻非洲开发风电项目的国有发电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不仅加码海外业务拓展,还准备用影片讲好“一带一路”中国故事。
 
  2018年10月18日,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印尼南苏电厂员工为原型、以印尼南苏电厂为背景、由国家能源集团员工团队主创、导演的“一带一路”上的爱情故事电影《爱在零纬度》在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首映。
 
  影片讲述了国华电力“走出去”参加印尼电力建设的员工陈昶与当地姑娘诺娃相识、相知、相爱,克服国别、文化、宗教的种种差异,最终结为连理的爱情故事,艺术性地呈现了中国和印尼经济合作、文化融合的风貌,生动展现了国家能源集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融入当地,从“项目合作”到“民心相通”的深入融合过程。

  中国能建累计签约总金额约4000亿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力行业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中国能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中国能建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建设的葛洲坝西里水泥公司即将投入生产;在印度尼西亚,由中国能建设计施工的芝拉扎燃煤电站三期1台100万千瓦扩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在巴基斯坦,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N-J水电站首次实现4台机组满负荷发电,发电功率达到96.9万千瓦;由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的白俄罗斯核电输出及电力联网项目于2018年年底全面竣工;
 
  菲律宾卡利瓦大坝,非洲在建的最大水电项目——安哥拉凯凯水电站,中埃产能合作首个签约项目——埃及500千伏EETC输电工程,“华龙一号”境外首堆项目——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K2、K3机组,全球装机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光热电站——阿联酋迪拜太阳能园区第四期700兆瓦光热电站,世界最大的单体水池——卡塔尔大型供水工程……
 
  此外,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巴基斯坦合作伙伴中标巴基斯坦莫赫曼德水电站项目;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阿塔拉特油页岩电站,可满足约旦10%-15%的用电需求。
 
  据悉,6年来,中国能建在“一带一路”沿线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业务,设立了100多个分支机构,累计签约总金额约4000亿元人民币,在我国对外电力工程承包市场份额占比近三分之一,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者。
 
  中国电建承建能源项目装机量达1.7亿千瓦
 
  目前,中国电建在113个国家和地区设有346个驻外机构,执行2470份项目合同,其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见证签约的项目就有16个。在“一带一路”沿线65个重点国别中的44个国家设有173个驻外机构,项目合同1524份。迄今为止,中国电建在海外承建的电力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7亿千瓦,使10多亿人民从中受益。
 
  重大项目上,中国电建成功中标中老铁路IV、V标段,雅万高铁获得承建第一区段,成功签署印尼最大水电站卡扬河一级水电站等项目。业务领域上,签署了非洲区域迄今装机最大的水光互补项目——尼日利亚希罗罗300MW电站,公司海外第一个抽蓄项目——以色列克卡夫·哈亚邓340MW电站,海外合同额最大的供水项目——津巴布韦昆兹韦—穆薛米大坝哈拉雷供水项目。项目集群上,在孟加拉推动投资、承包项目金额超过百亿美元,在装备制造、可再生能源、火电、水利和水务工程五大领域签订了多个项目协议。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的大型能源项目——公司投资建的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


 
  加纳布维水电站


 
  全球最大光热电站——摩洛哥努奥三期塔式光热电站全景


 
  世界最大在建燃油电站——沙特延布5×66万千瓦燃油电站


 
  世界最长的拦河大坝——苏丹麦洛维水电站大坝,全长9800米


 
  印尼最大的水利工程、中印合作的首个水利工程——印尼佳蒂格德大坝


 
  中老铁路——全长414公里,是连通中老两国的重要基础设施和泛亚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核集团向7国出口7台核电机组
 
  中核集团与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国际合作和科技经贸关系,向7国出口了7台核电机组、7座研究堆和1台临界装置,正与近20个国家商谈核电及核工业全产业链合作,在近30个国家从事(非核)工业与民用工程技术设计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未来5年进口采购和海外业务本地化采购需求将超120亿美元,中俄签署合同总金额超200亿元人民币一揽子政府和企业间核能合作文件,为全球培养了近300名高级核建管理人才,牵头促成上海成为WANO第5个区域中心。
 
  据行业媒体统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核集团签下的大单有:阿尔及利亚·比林堆、巴基斯坦·“华龙一号”建设、沙特阿拉伯·铀钍资源勘查、加纳、尼日利亚·微堆低浓化、俄罗斯·中俄最大核能合作项目、阿根廷·核电项目合作、柬埔寨·乡村供水项目、马来西亚·石油炼化项目…
 
  中广核境外资产占比达到16%
 
  中广核集团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成绩突出。中广核董事长贺禹表示,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中广核在核电、核燃料、新能源等板块取得了重大突破,核电站数字化仪控、非动力核技术等领域“走出去”均取得积极进展。目前,中广核国际业务已分布在20多个国家,境外资产和收入占比分别达到16%和20%,境外员工超过3000人,本土化比例超过93%。
 
  此前,中广核与法国电力集团、英国政府签署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一揽子协议,实现我国核电“走出去”的历史性突破。贺禹表示,日前,英国核电项目中的欣克利角C项目成功完成了核岛第一罐混凝土浇筑。欣克利角C项目建成后,将满足英国7%的电力需求,在60年运行寿期内,每年相当于减排900万吨二氧化碳,并聘用约900名员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还会提供2.5万个就业岗位,对法国、英国的核电产业链、就业和人才培养产生明显的拉动作用,也会对中国核电产业链“走出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非洲,中广核位于纳米比亚的湖山铀矿项目,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实业投资项目,项目建设期间可提供约6000个就业岗位,生产期间可提供1600个就业岗位,并使纳米比亚出口增长约20%,GDP增长约5%,也有望使纳米比亚成为世界第二大天然铀生产国和出口国。
 
  新能源是中广核的重要产业板块,业务覆盖风电、太阳能、水电、气电、热电联产、生物质能及燃料电池等多种清洁能源类型。3月29日,中广核在海外自主建设的首个风电项目——英国布里尼格陆上风电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位于英国威尔士地区,总装机3.76万千瓦,每年可为英国为3.9万个家庭提供绿色电能,并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电力供应。
 
  中广核大力发展的非动力核技术产业在“走出去”方面也是频传佳音。据介绍,中广核旗下的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技)日前与法国AERIAL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就水果保鲜、食品辐照、剂量检测等核技术应用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将共同推动电子束辐照在农业的创新发展及相关项目在中国落地。在改性高分子领域,中广核技已在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印度、巴基斯坦、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了线缆高分子材料市场,并计划在伊朗、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等国家开拓业务,为深耕国际市场夯实基础。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成立
 
  能源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领域,建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是经济发展的需要,是提高沿线60余国家和地区人民福祉的根本。
 
  第二届“一带一路”论坛召开前夕,“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30个伙伴关系成员国及5个观察员国的能源部长、驻华大使、能源主管部门高级别代表出席成立仪式。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宣布伙伴关系正式成立并致欢迎辞。章建华表示,此次伙伴关系的正式成立,是各国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的务实行动,也是画好“一带一路”工笔画的重要举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6年来,能源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一大批标志性能源项目顺利落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给各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伙伴关系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推动能源互利合作为宗旨,助力各国共同解决能源发展面临的问题,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加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和建设,光伏企业也是忠实的拥护者、坚定的执行者,果敢的探路者。过去中国光伏业“两头在外”的格局使得相关企业积累了宝贵的海外经验,在“走出去”方面更为驾轻就熟。
 
  协鑫布局“一带一路”加速“点亮非洲”
 
  近年来,协鑫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联手保利集团全面参与“点亮非洲”计划,2013年11月决定在东非地区投资建设“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得到中国、埃塞俄比亚、吉布提三国政府大力支持,该区块面积12万平方公里,其中开发区块1226平方公里,勘探区块115925平方公里。
 
  2018年10月18日,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第三专题环节称,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光伏、风电等绿色能源装备制造国,“一带一路”沿线是全球最主要的油气资源分布区。中国能源企业正构筑起“一带一路”的能源双向大通道,这将使海外的油气资源与中国新能源电力在全球范围内广泛融合,有力促进能源革命。
 
  天合光能业务占“一带一路”区域的60%
 
  据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介绍,天合光能的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在40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平台吸引了来自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化高层次管理、研发人才。
 
  自中国政府在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天合光能的国际业务也更加深入沿线市场。除了组件销售和电站建设,公司还布局制造基地。目前天合光能的业务已经拓展到65个沿线国家中的39个市场,占“一带一路”区域的60%。在“一带一路”政策鼓励下,天合光能还在泰国、越南等地建厂,拓展海外产能。
 
  天合光能在土耳其、印度等沿线国家的业务量都占了当地16%至20%的市场份额,在其当地光伏产业的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晶科能源布局“一带一路”成绩斐然
 
  晶科能源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加快“走出去”的步伐。经过多年潜心耕耘,晶科能源的光伏产品几乎涵盖“一带一路”所有相关国家,并成为当地最有影响力的光伏新能源“中国名片”。
 
  2015年,占地约10.4万平方米的晶科马来西亚生产基地在槟城建成投产。截至今年8月份,该工厂年产能光伏电池3GW,组件2.5W,年产值达到6000万美元。现在,这座工厂员工总数达到5900人,其中80%在当地招聘,有效带动了当地就业。这也是中国光伏企业在“一带一路”上投资最大、产值最大的工厂。不仅如此,公司在马来西亚还追加100多万美元投资,设立光伏研发中心,从事光伏组件开发、试验和测试工作。
 
  近年来,晶科能源在“一带一路”上全面布局,成绩斐然,项目储备已超过1GW。
 
  2018年晶澳为沿线国家供应组件1.5GW
 
  2015年10月23日,晶澳太阳能马来西亚基地建成投产。2016年,晶澳太阳能在越南北江省建立了1.5吉瓦硅片项目,并被列入“一带一路”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2018年5月,越南基地开始试生产,已生产出了越南历史上首根单晶硅棒。
 
  巴基斯坦最大的100兆瓦光伏电站全部采用晶澳太阳能组件,每天向旁遮普省提供清洁电源50万千瓦时。在以色列,该国国会大楼光伏项目全部采用晶澳太阳能组件,可以满足国会大楼10%的用电需求。在埃及,晶澳太阳能为光伏柴油混合发电项目——埃及红海光伏电站项目提供了11兆瓦高效光伏组件,年发电量可供应2.6万户家庭用电……
 
  截至目前,晶澳太阳能已为“一带一路”沿线40余个国家提供了高效光伏产品,去年出货量达1.7吉瓦,占公司整体组件出货量的21.5%。

  阿特斯开启 “一带一路”发展新纪元
 
  阿特斯在‘一带一路’沿线全面布局且成绩斐然,是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投资光伏项目最多的公司之一,项目储备已超过1吉瓦。在制造层面上,阿特斯在巴西、泰国、越南、印尼投资的工厂也已全面开工,是目前少数在海外成功布局的中国光伏企业之一。在‘一带一路’沿线上,阿特斯在东南亚国家,泰国、越南、印尼分别投资建设了生产制造基地。
 
  阳光电源已在10多个国家地区建设光伏电站
 
  作为全球光伏逆变领跑者,阳光电源已在巴基斯坦、泰国、印度、菲律宾、罗马尼亚、土耳其、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乌克兰、柬埔寨、捷克等“一带一路”沿线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开拓了广阔的应用市场,带领中国光伏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海外光伏电站的建设。
 
  截至2017年5月,阳光电源参与已建和在建光伏项目近1.5GW,拟建项目近2GW。其中已建和在建项目每年可生产清洁绿色电力大约21.24亿度,减排二氧化碳170万吨左右,极大地缓解了这些国家电力紧张局面,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作出了巨大贡献,也提升了当地清洁能源的普及率。
 
  锦浪科技深度参与“一带一路”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四年来,锦浪科技在沿线国家的投资以及为当地经济建设带来的积极影响。
 
  除了谱写锦浪走出国门与各个“一带一路”线上国的故事,在多年发展进程中,锦浪科技还坚持国际合作交流的步履不停,在“一带一路”的国际发展大前景下,锦浪表示继续坚持以逆变器品质生产为抓手,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另一方面也坚持“引进来”方针,引进海外逆变器的专家人才,通过对逆变器产品研发团队的擦撞火花,锦浪得以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突破,打造出全球一流的技术研发团队。
 
  在产品生产过程中,锦浪科技立足于世界大视角,引进国外一流的元器件设备来保障锦浪原材料的可靠性。其中电容、电感来自美国Arnold德国Eptos等欧美国家,连接器和开关设备来自德国Wieland与荷兰Santon等,传感器、功率器件来自德国Infineon、美国Sitime等。此外,全球的售后网络遍及美国、英国、哥斯达黎加、澳大利亚等众多国家。而与外国企业合作中相互进步,成功的达到非零和博弈的共赢效果。通过沿线国家实现我国资源能源进口渠道的多元化,搭建了开放化平台。
 
  特变电工“一带一路”排头兵
 
  新疆是“一带一路”战略腹地,总部位于新疆的特变电工被誉为“一带一路”排头兵。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特变电工高新技术产品已成功进入美国、俄罗斯、印度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特变电工为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涵盖电网、电源建设的成套项目总承包服务。这些总承包项目的实施,带动近50亿美元中国机电产品出口、上万人劳务输出,提升了中国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特变电工目前拥有14个国内制造业工业园、2个海外基地,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公司业务遍布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员工近2万人。
 
  东方日升开发建设数千个电站项目
 
  作为清洁能源领域先行者,经过几十余年的发展,东方日升的营销网络已触及除了北极洲之外的所有大洲。目前,东方日升依托来自近20个国家的海外项目开发团队,在全球各国开发建设了数千个电站项目,其中大部分在“一带一路”沿线上。
 
  借“一带一路”东风 英利扬帆出海
 
  英利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瞄准中亚市场,筹划太阳能组件及独立系统加工项目。作为河北省积极实行“走出去”布局较早的光伏企业,2013年英利与阿尔及利亚一家电力公司合作建设了该国最大的233兆瓦光伏电厂。经过几个项目的磨合后,2014年,英利在塞内加尔实施了境外第一个“单挑”的2兆瓦光伏电站项目。
 
  同时,经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批准,英利连续举办两届“光伏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向来自亚洲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近400名学员传授光伏产业全产业链的先进适用技术,培养发展中国家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技术人才,促其提高科研能力和加快产业技术进步。除此之外,英利还为非洲20个足球希望中心提供太阳能独立照明系统,推普新能源应用和节能环保理念。
 
  目前,英利太阳能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已经遍布“一带一路”沿线的十几个国家,走出了一条“慢热却稳妥”的路子。
 
  正泰集团产品和服务进入80%的沿线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给正泰集团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公司的设备和服务已进入80%的沿线国家。在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看来,“一带一路”是一个包容性发展的平台,越来越多的沿线国家分享到中国改革“红利’,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了机遇。
 
  2015年两会期间,正泰集团联合均瑶集团 ,发起全球首支致力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环境改善和生态光伏清洁能源发展的股权投资基金,这是国内和全球第一只投资“一带一路”绿色产业的PE基金,首期募资300亿元。
 
  基金的目标是在未来6-8年内参与中国和“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生态光伏项目(总装机达到10GW),创造1000亿元以上的投资价值,创造1000亿元的GEP价值。修复退化土地130万公顷,带动绿色就业20万人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