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一带一路】章建华:能源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领域

日期:2019-04-2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8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带一路 章建华 能源合作

  4月25日下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设施联通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以“安全畅通智能高效”为主题,重点围绕构建综合交通通道、促进运输便利化、提高安全智能水平、共建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畅通信息通道等领域进行广泛深入交流研讨。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章建华指出,能源合作是共建 “一带一路”的重点领域。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6年来,各国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能源领域政策沟通不断深化、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断加强、能源贸易畅通水平不断提升。6年来,我们与有关国家、国际和地区组织新建双、多边能源合作机制近40项,签署能源合作文件100余份,与阿盟、东盟、非洲和中东欧国家合作建立4大区域能源合作中心。
 
  他表示,当今世界仍然面临复杂严峻的能源问题,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构成新挑战,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的目标还远未实现,保障能源安全、推动能源转型仍任重道远。另一方面,以清洁低碳、安全高效为主要特征的能源革命正在蓬勃兴起,科技创新正给能源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面对各种机遇与挑战,中国愿与各国同舟共济,精诚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能源领域合作,共同促进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维护全球能源安全,共同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走深走实,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