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在农业领域推广综合能源服务

日期:2019-04-26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6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电力 综合能源服务 农村电网

  “以前用燃煤锅炉采暖,需要有专门的人负责铲煤、烧煤,煤渣煤灰到处都是。现在采用电采暖技术,全自动化调温,一整个冬天我们的大棚是又干净又暖和。”4月19日,在天津市静海区津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整洁的农业大棚里,谈及新安装的电采暖设备,大棚负责人谢茂发说。
 
  津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主要种植蔬菜、水果、谷物、林木的企业,拥有3000亩农业大棚。种植大棚温度控制至关重要。燃煤锅炉采暖,温度控制相对粗放,且污染严重。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从津美蔬菜种植农业大棚的需求出发,结合农业大棚远离市政供热管网、利润率不高等特点,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以清洁、高效、节能的电采暖技术为核心的“个性化”服务方案。该方案采用散热均匀、控制灵活的碳晶板技术,通过日间与太阳能耦合互补,夜间有效利用低谷电价,在提高安全系数与用户体验的同时,有效降低用户用能成本,实现了综合能源新技术与农业生产的有机结合。
 
  2018年10月起,国网天津电力为津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业大棚安装电采暖设备,目前已完成10座育苗大棚共10440平方米改造任务。
 
  “改造后的电采暖设备,通电3~4秒就能产生热量,3~5分钟便可达到植物生长所需温度,并能根据棚内温度自动启停,在减少人力投入的同时,大大提升了育苗成活率。”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延春说,该项目作为智慧绿色化农业项目的试点,为综合能源服务技术在农业领域推广和应用了提供借鉴和参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