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泰州供电公司“全电”模式助推绿色旅游

日期:2019-04-26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6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州供电 全电景区 电能替代

  4月22日上午,江苏泰州供电公司员工来到千垛“全电景区”,检查了景区内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低压岸电等设施的用电安全,确保景区在“2019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
 
  “全电景区”是指通过电能替代提高景区电气化水平,将旅游景区中的燃煤锅炉、农家柴灶、燃油公交车辆、燃油摆渡船、传统码头用能改造为电加热、电炊具、电动汽车、低压岸电供能,实现电能在景区能源消费终端深度覆盖。
 
  千垛景区是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景区内的垛田传统农业系统入选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18年,泰州供电公司与景区管委会携手,在景区实施“全电”整改,实现景区安全用电、清洁用能。
 
  目前,千垛景区的“全电”改造还在继续。下一步,泰州供电公司将建设粮食电烘干设备,推广景区经济类农作物使用LED灯补光技术,支持景区增产增收。
 
  除兴化千垛菜花景区外,今年泰州供电公司还将完成泰州凤城河风景区、秋雪湖景区、天德湖公司、姜堰溱湖风景区所有3A级以上旅游景区电气化改造,计划以景区“全电”模式推动旅游产业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