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2018年国外核工业与技术重大发展动向》发布 国际社会大力提升核电安全性

日期:2019-04-26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6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安全 核电技术 核力发电

  4月24日,中国核学会、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在北京联合举行了《2018年国外核工业与技术重大发展动向》(以下简称《动向》)发布会。《动向》研究聚焦核武器与核军工、核能与核燃料、核技术应用三个领域,准确反映核领域重大技术动态,梳理剖析国际核领域热点问题。
 
  《动向》称,核大国仍在大力发展核武器,未来国际核安全态势趋于紧张。
 
  此外,国际社会仍将核能作为不可替代的清洁能源,大力提升核电安全性。
 
  《动向》指出,核能作为清洁能源仍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美国政府支持大型压水堆和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等开发部署,国际社会重点关注提高核反应堆安全性,加快推进铅冷快堆发展,研发铀钼合金燃料和耐事故核燃料。核聚变能源研究异军突起,新材料、新原理将大幅缩短核聚变能源应用的时间,美国小型核聚变反应堆向实用化迈进重要一步,英国高速撞击聚变装置完成验证测试。核技术应用呈现出从军事领域向民用领域转移的特点,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科技创新点。
 
  据了解,《动向》是中国核学会、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策划协同组织的重大情报发布产品,全面梳理2018年度国外核工业与技术发展动态,本着“标志性”、“重大性”、“针对性”的原则,遴选出30个具有重大现实或潜在影响意义的专题,形成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高度凝练的研究成果,目的是准确反映国外核工业与技术领域战略规划、工业能力建设、装备与技术研发等方面的重大发展动向,为有关政府部门领导、核工业从业人员提供决策和研究参考,为公众提供了解国外核工业与技术最新发展的窗口。
 
  2018年3月,中国核学会、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和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在首次发布《2017年国外核工业与技术重大发展动向》,体现了行业权威性,填补了核工业成果发布领域的一项空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