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新疆推新型电加热技术 计划建10个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日期:2019-0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6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加热技术 新疆电供暖 清洁供暖

  2019年,新疆将推广新型电加热技术,建成10个应用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广泛应用于电供暖、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等领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曹新华在23日举行的新疆节能减排创新转型工作会议上说,近年来,新疆引进了多项节能减排新技术,落地技术投资效果良好,为新疆工业固废资源化和电供暖技术改造做出了积极贡献。“引进与应用前沿学科技术是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要继续通过创新转型和节能减排技术进步,推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新电加热技术——微电热饱和溶液膜材料技术(简称微电热膜)目前已引入新疆,新疆微电热膜产业化基地也将于今年建成。”该技术发明人之一吴增新介绍说,与传统供热材料和设备产品相比,能耗可降低30%以上。“新疆有6个月采暖期,电加热设备需求量大,运用新技术材料,算下来的使用费用比燃煤费用还要低。”
 
  据介绍,微电热膜为中国发明专利,是一种特殊的节能环保微电热裂变工艺技术,突破了普通电加热的传统方法。该技术将饱和溶液膜物化在耐热材料表面上,制成微电热膜材料元器件,可应用于家电、暖通行业、设施农业等重点领域。
 
  近年来,新疆致力于研究推广清洁能源供暖模式。从燃煤供暖、天然气供暖到气电联动、气电互补到逐渐普及电采暖供热模式,供暖方式在不断向着清洁能源转变,有效降低了污染物排放量。
 
  新疆润麟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麟介绍,新疆目前约有8亿平方米的电供暖技术改造面积,并有部分电能需要消纳,微电热膜技术落户新疆,将对电供暖技术改造起到积极推动作用。“2019年起,企业将分别在电供暖、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油田节能等领域建成10个应用节能减排示范项目,为新疆节能减排项目做好服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彬介绍,新疆生态环境极其脆弱,资源性产业突出,节能减排形势严峻。2019年,新疆计划联合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成10个节能减排高尖1端技术转化综合咨询服务平台,建成3个节能减排示范项目,用先进技术推动3个百万平方米的低能耗煤改电集中供暖示范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