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安徽省特检院完成世界第一单机容量火电机组安装监督检验工作

日期:2019-04-2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6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机组 汽轮发电机组 安装监督检验

  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4月16日,由安徽省特检院、中国特检院两家单位组成的联合检验队伍对淮北平山二期单机容量1350MW机组超超临界锅炉的钢架完成了受热面吊装承载前的安装监督检验工作。
 
  针对该锅炉采用全悬吊塔式结构,整个锅炉本体近两万吨重量悬挂在的钢架上,锅炉钢架的结构安全性至关重要这一情况,检验人员对锅炉安装现场的大板梁挠度、立柱的垂直度与间距及高强螺栓终拧扭矩进行了复验,审查了安装单位的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情况,核查了相关焊接、无损探伤的作业指导书和工艺材料,最终将抽查所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及时的以书面的形式传达给业主、安装单位以及监理方,为锅炉后期受热面的顺利吊装和开焊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悉,该项目整套机组采用“高低位分轴布置的汽轮发电机组”技术,属世界首创,设计供电煤耗为251克/千瓦时,与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二次再热百万千瓦机组煤耗266.18克/千瓦时相比,下降超15克,创世界新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