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水电八局承建的印尼庞卡兰苏苏3#机组实现满负荷发电

日期:2019-04-25    来源:红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5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庞卡兰苏苏3#机组 庞卡兰苏苏火电项目 机组并网发电

  4月23日,水电八局承建的印尼庞卡兰苏苏火电项目3#机组首次达到100%满负荷并持续运行,表明该机组已具备商业发电运行条件。
 
  期间机组运行稳定,振动、轴承温度等主要参数正常,发电机温升和励磁系统温升试验经监理见证验收合格,整个燃烧系统参数正常,运行平稳,符合20万千瓦级超高压锅炉机组规程、规范要求,主要运行参数全部合格,各项参数、指标优良。
 
  庞卡兰苏苏设计为2×200MW,即3#和4#机组,主机设备均为国内生产并海运至现场安装调试,项目业主对设备达到额定出力充满了期待。当天14时39分,当集控室电子屏显示3#机组稳定在200.1MW满负荷发电功率时,现场响起了一阵欢呼。
 
  在此之前,3#机组从首次投煤并网发电成功,期间未出现停机现象,经过单侧凝汽器运行、高加切除、氢冷器切除、发电机温升等试验,系统各项关键数据优秀,机组始终保持稳定,到升满负荷200MW的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安全优质实现了以额定满负荷向印尼电网输送电的目标。
 
  为实现这一目标,项目部制定了严密的倒排工作计划,组织安装调试、运行管理等人员团结协作、日夜奋战,加强设备安装调试过程的工艺质量控制,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按计划进行。
 
  3#机组成功升至200MW满负荷运行,为下一步带负荷深度调试工作,以及720小时性能考核试验和机组移交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项目部将继续与参建各方同心协力、认真组织后续安装、调试、运行工作,确保该项目按计划、进入商业运行、顺利移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