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辽宁兴启电工实现特高压产品关键材料国产化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张彬 赵金祥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5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辽宁兴启电工 西电集团

     4月13日,辽宁兴启电工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辽宁兴启电工”)召开特高压交直流出线装置及绝缘产品数字化生产线项目投产启动会,标志着目前世界上功能最全、智能化水平最高、高等级电工绝缘纸板生产线正式投产。

    高等级电工绝缘纸板是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变压器制造的核心材料,由其加工的各类绝缘制品构成变压器绝缘系统的关键零、部件,长期以来被外方垄断。

    辽宁兴启电工 (中国西电集团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在中国西电集团、中国西电变压器事业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绝缘产品数字化生产线项目。 辽宁兴启电工与中国西电智能电气工程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汇聚了强大的科研力量,以央企和民企结合这一高效的管理模式,在短时间内建成投产。该生产线利用数字化手段对1.5万多个关键点进行控制,形成了从制浆到产成品的全过程数字化控制及智能化管理,试生产的高等级电工纸板已经通过国家检测机构的试验,质量优于国际IEC标准,部分关键指标优于世界一流产品,可帮助变压器产业实现特高压变压器设备的基础材料国产化。研制的±1100千伏特高压换流变压器阀侧套管出线装置一次性通过了例行试验和型式试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关键核心零部件国产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