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陕西750千伏变电站即将在西安投运

日期:2019-04-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昌奇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5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输变电工程 新能源消纳

     24日从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西安北750千伏变电站将于今年5月初正式投运,这标志陕北至关中750千伏第二输电通道输变电工程全线投运。至此,陕西750千伏电网由“一纵单环”变为“两纵双环”骨干网架,为陕北清洁新能源在全省范围内的消纳发挥重要作用。

    西安北750千伏变电站位于高陵区鹿苑街办江流村南,围墙内占地面积约146亩,新增变电容量4200兆伏安,750千伏出线6回,330千伏出线13回。项目于2018年2月25日开工建设。

    近年来,随着陕西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问题也日益凸显,陕西省制订了《治污降霾保卫蓝天五年行动计划》,要求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实施关中地区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加大陕北风电送出和电能替代工作力度,建设山清水秀大美陕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