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同煤集团全力打造“煤电化路港”产业链

日期:2019-04-24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4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同煤集团 煤电化路港 煤电一体化

  今年以来,同煤集团千方百计抓项目、落项目,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截至目前,同煤集团9大重点项目集群均稳步推进,项目建成后,同煤集团将在原有煤电一体化、煤化工产品加工的基础上,形成“煤电化路港”产业链,实现煤与非煤产业“结构反转”。
 
  9大项目集群建设是同煤集团“十三五”后两年及“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确立的“36951”战略体系之“9”,包括潘家窑煤矿项目、漳泽百万电厂项目、北辛窑百万扶贫电厂项目、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曹妃甸亿吨级港口项目、恒山大景区开发项目、新能源项目集群、物流陆港项目集群。9大项目总投资突破1000亿元,建成后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
 
  其中,潘家窑煤矿项目、北辛窑百万扶贫电厂项目、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正在加快履行相关审批手续;总投资98亿元的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已于3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约80亿元的漳泽电力(3.150, 0.09, 2.94%)长治发电公司的漳泽发电2×100万千瓦机组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并网发电;曹妃甸亿吨级港口项目已与曹妃甸区政府、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其他项目也都在推进中。
 
  据了解,“十三五”后两年及“十四五”,同煤集团的发展战略是,形成“煤、电、金融、现代煤化工、文旅、物流”六大产业体系,以九大重点项目集群为支撑,以“更严、更好、更高、更强、更优”五大目标为引领,实现“创 新、和谐、富强、振兴”新时代同煤战略构想。
 
  按照规划,同煤集团物流陆港项目将依托其物流、铁路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以及参股的大秦线、曹妃甸亿吨级港口等优势资源,构建铁路、公路、航空立体式、国际化物流产业架构,大力开发煤炭、各类白货、农副产品等物流市场,形成东到秦皇岛、辐射京津冀,南到太原、西至黄河两岸、北括内蒙的千里物流大集散中心,实现人流、物流、经济流的聚集和集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