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贵州电网公司系统实用化率将达100%

日期:2019-04-24    来源:贵州省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4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电网 系统实用化率 数字化转型

  日前,贵州电网公司出台2019年数据质量提升和系统实用化工作方案,提出今年要达到系统数据准确率97%、系统实用化率100%。
 
  随着系统应用范围和场景的增加,跨专业横向协同业务规范不明确、数据质量业务标准不完善的问题日益凸显,成为制约数字化转型的首要瓶颈。数字化转型,做好数据支撑是关键。贵州电网公司将按照“全覆盖、抓关键、重协同、强支撑”(即主营业务全覆盖、紧紧抓住关键数据、着重业务协同应用、强化系统支撑能力)的工作思路,通过业务系统实用化,倒逼数据质量提升,推动数字化转型。
 
  在数据质量提升工作中,贵州电网公司将以“实用化”为抓手,业务部门要发挥数据管理和维护主体的作用,确保管理对象100%进入系统,保持管理信息系统实用化率和业务协同场景实用化率均为100%。
 
  通过数据质量提升和系统实用化,贵州电网公司将实现“两个转变”,即数据应用从“分散需求”向“业务统筹”转变,数据治理从“关注数据技术指标一致性”向“关注业务指标实用化”转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