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最大火电企业杰拉计划到2025-2026财年利润翻番

日期:2019-04-24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4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杰拉公司 火力发电 火电利润

  近日,日本杰拉公司(JERA)表示,计划通过增加液化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投资,到2025-26财年(截止2026年3月)实现利润翻番。
 
  杰拉公司是日本最大的火电企业,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买家。该公司是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和中部电力公司(Chubu Electric Power)的合资公司。
 
  4月份,杰拉公司接管了两家股东的26座电厂,成为日本主要电力企业。目前该公司发电能力占日本火电能力的约二分之一。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顺利地将两家公司的电力运营结合起来,从而带来协同效应。”杰拉公司新任董事长小野田聪(Satoshi Onoda)表示。
 
  “同时,我们希望成为全球液化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领军者,以推动向清洁能源经济的过渡。”小野田聪表示。
 
  在7年发展计划中,杰拉公司旨在通过整合并将用于投资液化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占比提高至投资预算的70%,到2025-26财年将公司净利润增加至2000亿日元(120亿元)。
 
  “液化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是经济增长的关键领域。”小野田聪表示。
 
  杰拉公司计划到2025-26财年,将天然气贸易量增加至3500万吨,并为海外天然气发电项目提供燃料、基础设施、电厂运营和维护业务。
 
  为满足对清洁能源日益增长的需求,杰拉公司计划在未来7年内,将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由当前的650兆瓦增加至5000兆瓦,高于之前计划的3000兆瓦。
 
  “国内外大规模海上风电项目是我们的主要目标。”小野田聪表示。
 
  一直以来,日本电力行业使用煤炭和新建燃煤电厂项目受到了环保主义者的强烈批评。
 
  在杰拉公司经营的26座电厂中,6座为燃煤电厂,其中两座在建,另一座正在开发阶段。
 
  “我们将逐渐淘汰低效率的老旧燃煤电厂。”小野田聪说。“但我们将保持一定水平的燃煤发电能力,以符合日本政府政策。”
 
  根据日本2030年基本能源计划,煤炭应占该国电力供应的26%。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