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3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安全生产会议 陈飞虎

  4月22日,集团公司在总部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国家有关部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有关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陈飞虎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会议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陈飞虎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安生生产是政治责任,保持安全稳定局面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担当。全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将其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做好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陈飞虎强调,要坚持制度管总、作风兜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工作要从作风建设抓起,作风建设要从严格制度执行抓起。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强化制度执行和追责问责,在各环节树立安全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转变带动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推进,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陈飞虎强调,要抓好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确保安全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要坚持“防大抓小”,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危化品、重大危险源、煤炭煤化工、基本建设、检修技改现场和外委队伍管理,切实做好防汛度汛、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加强生态环保管理;认真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期间的政治保电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境外项目安全风险排查,确保境外人员安全。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金耀华传达了中央领导关于响水“3·21”特大事故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家近期安全生产重点要求。安全与生态环保督查部汇报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及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期间保证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国际合作部汇报了“一带一路”国际化方面安全风险排查及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安全与生态环保督查部、生产运营部、工程管理部、煤炭事业部、煤化工事业部及国际合作部有关人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