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内蒙古空管分局完成供电系统检修 确保用电安全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3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低压配电设备 供电系统检修 航空用电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是出自《韩非子》中的一句话,后来广为流传,并演变为今天的一条哲理成语。这句话深刻揭示了千里长堤虽然看起来十分牢靠,却会因为一个小小蚁穴而崩溃的道理,更是警示我们,事情的发展是一个由小到大的过程,当存在微小的安全隐患时,如果不给予足够的重视和及时正确的处理,就会留下无穷的后患。
 
  为确保分局航管楼高低压配电系统安全可靠,及时发现和处理系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近日,内蒙古分局技术保障部通信网络室开展了分局航管楼高低压配电设备的检修与检测工作。为此专门聘请了具有专业资质的检测机构,对航管楼高低压配电系统的10KV高压电缆、10KV变压器、氧化锌避雷器、高压断路器和各级低压断路器进行了全面的检修与检测。为此次检修与检测工作安全进行,前期通信网络室工作人员制定了详细周密的保障方案,并为此进行了严谨的安全评估,仔细分析了检修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并制定了缓控措施。为了不影响管制部门正常工作,特将检修工作时间选在每天夜航结束后进行。
 
  经过为期五天的连夜奋战,内蒙古分局技术保障部通信网络室顺利完成了航管楼高低压配电系统的检修与检测工作,期间通信网络室人员与检测机构工程师紧密配合,操作安全规范,各项风险均在掌控之内,未对管制工作和空管设备运行造成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