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火电厂开启检修模式,需求出现阶段性转弱

日期:2019-04-22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2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厂检修 煤电市场 电厂耗煤量

  近几天,沿海煤炭市场需求明显转弱,随着进入电厂机组检修期,六大电厂日耗有所回落。本周,沿海煤市将保持供需两弱走势,煤价出现下行走势;但受煤炭发运高成本和港口资源紧张等因素影响,环渤海港口市场煤交易价格仍有可能在月底出现小幅反弹。
 
  四月份,是沿海电厂传统的机组检修时节,民用电负荷下降;而距离“迎峰度夏”还有一段时间,这时,正适合电厂机组检修。沿海电厂也不例外,开始对所辖机组进行例行检修,耗煤量出现下降也属正常。
 
  数据显示,本月16、17日,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分别降至61.1、59万吨;尤其17日,沿海电厂日耗继二月中旬以来首次跌至60万吨以下水平,其中,浙能、上电、国电、华能沿海电厂纷纷对所辖部分火电机组进行停机检修,电厂日耗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本周,我国华南地区进入暴雨季节,加之西南地区雨水增多,水电增发,“西电东送”数量增加;而南方光伏电、太阳能、气电以及其他新能源出力增加,也促使火电压力有所减轻,电煤消耗减少。目前,在环渤海港口方面,尽管装卸现场依然繁忙,但交割双方主要以大型煤电企业为主,长协煤占据主导,市场煤的拉运量有所下降。环渤海港口煤炭交易较为冷清,下游接货多以指数价格下浮3-5元/吨为主;而贸易商们大都保持观望,实际交易量减少。
 
  与港口煤价下跌情况相反的是,从本周开始,主产地煤价呈现小幅上涨态势。受煤管票管控严格影响,陕西地区煤矿生产受限,煤炭供应吃紧,车排队拉煤现象严重,煤价小幅上调。受大矿集团外购价格上涨影响,内蒙古地区煤矿出货较快,库存较低,价格上涨。而山西方面,受港口市场需求良好、外运量增加等因素带动,晋北地区优质煤炭出现供不应求,煤价出现上涨。
 
  大秦线检修即将进入后半程,四月下半月,预计环渤海港口库存将继续回落。受工业增加值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加快等因素影响,下游煤炭需求会逐渐恢复,后续拉煤船舶将有所增加,船等货现象依然存在。而上游煤矿,安全监察日益严格,产地煤价还会出现上涨,将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港口煤炭价格。预计本月底,港口煤价将出现止跌企稳,并出现小幅回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