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喀麦隆曼维莱水电站并网发电

日期:2019-04-22    来源:电建国际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2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曼维莱水电站 喀麦隆水电 水力发电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6日上午,喀麦隆曼维莱水电站实现临时送电,项目现场举行了并网发电仪式。喀麦隆水资源和能源部长加斯东?埃松巴先生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上午10时半,埃松巴部长先生一行步入曼维莱水电站中控室,并网发电仪式正式开始。负责此次并网发电的喀方总指挥、喀麦隆国家输电公司(SONATREL)运维经理西朗达先生向埃松巴部长及其他来宾汇报了近期并网发电试验开展情况,并结合中控楼总调度图介绍电站并入南部电网后电力调度情况。他表示,在中喀双方工程师的共同努力下,各项试验顺利开展,电站电力系统运行十分良好。电站并网后,电力将通过南部电网输送至沿线地区,其中包括喀麦隆首都雅温得。
 
  随后埃松巴部长发表讲话。他先从发电成本对水电与火电进行比较分析,指出水电的价格优势和经济效益。他表示,曼维莱水电站实现并网发电后,很多火电站可以逐步停止运行,这将极大节约国家的发电成本。产出电力通过南部电网输送至喀全国十个大区中的六个,全国电力短缺的情况将得到极大缓解。部长先生表示,整个调试过程没有出现故障,曼维莱水电站为喀麦隆人民带来电力的梦想终于成为现实。他对中国电建团队、项目业主机构和国家输电公司期间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由衷感谢。
 
  中方总指挥、原曼维莱水电站项目经理陈高代表中国电建发言。他表示,非常高兴曼维莱水电站的电现已成功送至喀麦隆人民的家中,也非常感谢喀麦隆政府和业主团队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大力支持。
 
  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
 
  曼维莱水电站项目装机211MW,合同额6.37亿美元,是中国电建在喀承建的首个项目,也一度是喀最大单体在建项目。项目已按合同工期完工,获得业主和监理团队一致好评。此次中国电建应喀政府请求,结合当地电网实际情况,积极研究和落实临时送电方案,全力配合喀方技术团队联调联试,最终于4月15日实现并网发电,提前将部分电力送进千家万户,解了喀方燃眉之急,体现了中国电建过硬的技术能力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赢得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