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南郴州苏仙区:政企联动 现场督办海泉110千伏变电站项目

日期:2019-04-22    来源:红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2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泉110千伏变电站 变电站建设 110千伏变电站

  4月17日,郴州市苏仙区政府组织坳上镇政府、国网苏仙区供电公司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调研督办海泉110千伏变电站项目,协调政企联动,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调研组听取了国网苏仙区供电公司关于海泉110千伏变电站的项目投资、选址论证、项目用地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等情况,以及因政策变更导致的制约项目推进过程中进站路预审、立项问题的工作汇报。该公司还汇报了苏仙区境内其他电力建设项目的相关情况。
 
  调研组对海泉110千伏变电站项目落户苏仙区表示欢迎,对国网公司对地方经济的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因政策变更导致的制约项目推进的进站路问题,要求坳上镇政府、国网苏仙区供电公司按照市自资局、区政府与省自资厅汇报协调的结果,加强与市、区发改局及市、区自资局的沟通协调,尽快处理好进站路项目的预审和立项问题,尽快完成征转报批手续。同时,调研组还要求坳上镇政府、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六个村民小组组长支持电力建设,镇、村、组、居民务必做好项目建设协调工作,尽快完成征地拆迁,确保项目按调度时间准时顺利开工。
 
  准备开工建设的110千伏海泉变位于郴州市苏仙区坳上镇田家湾村草鞋岭等六个村民小组境内,园泉路(规划)与下冲路交叉口西北侧,总面积为6243.7平米,约9.4亩,其中进站道路征地2061平米,约3.09亩,站址征地4183平米,约6.27亩。按照郴州市“十三五”电网发展规划,该项目能有效优化城区南部供电网络,缓解槐树下片区日趋增大的供用电矛盾,满足城区南部及周边乡镇内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的需求,提高槐树下片区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是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项目。该项目已经完成选址、地灾、压矿、环评、调规、勘察定界、调界、确权、节地评估、土地预审、省发改委批复(站址部分)、社保等手续,目前已进入组卷征转报批程序和征地环节。
 
  国网苏仙区供电公司表示将落实好市、区电力建设项目调度会议的相关精神,妥善解决好该变电站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使该项目能早动工、早竣工、早投运、群众早受益,打好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枪,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