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重庆南岸供电:实施危房改造通电工作 推进巴南脱贫攻坚

日期:2019-04-22    来源: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2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岸供电 电力扶贫 农网改造

  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加大资金投入和物资保障,组织骨干力量连续奋战,全力以赴推进巴南区农村危房改造通电工作。
 
  为切实解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对象的住房问题,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启动农村危房改造,为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掌握到巴南区危房改造用电需求信息后,国网南岸供电公司加强与巴南区政府的交流沟通,对接巴南区扶贫办、经信委,建立街道(乡镇)统一办理报装绿色通道,简化申请程序,逐户核实、制定通电方案,合理优化施工工期。南岸供电公司内部,也将危改房通电纳入总经理重点督办事项,实行日报告制度,深挖内部资源潜力,工作现场,克服连续阴雨、山区地形复杂等诸多不利施工条件,加快现场装表作业施工进度,让困难群众早日搬入新居。
 
  截至2019年4月23日,南岸供电公司开展立杆架线施工通电1115户,新架电杆1580基,施放电缆160千米,资金投入610万。(文/景蔚 图/罗敬之)
 
  为加快施工进度,前期工作人员按照通电方案确定电杆及附属拉线基础位置,实施基础开挖,并分批将九米电杆放置在最近的公路旁。水泥电杆自堆放处到实际安装位置采取人工二次转运方式进行。在重达一吨的电杆转运过程中,施工人员既要在崎岖不平的山间转运过程中注意自身的安全,也要尽可能避免踩踏、损伤农户的庄稼。相互间的提醒,帮扶显得尤为重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