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专家提议废止煤炭火力发电 遭产业界强烈反对

日期:2019-0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9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火力发电 日本电力 燃煤发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内部文件显示,在汇总日本全球变暖对策提议的首相专家恳谈会讨论上,废止煤炭火力发电这一主要论点遭到产业界代表委员的强烈反对。
 
  据悉,该恳谈全名为“巴黎协定长期发展战略恳谈会”。恳谈会主席、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理事长北冈伸一在2月8日向委员出示的“提议草案”中,就煤炭火电提出“应向世界和企业明确展示迈向长期来看全面废止的姿态”。但最终提议则遵循部分委员的主张,仅表述为“降低依赖度”。
 
  丰田汽车董事长内山田竹志、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中西宏明、日本制铁董事长进藤孝生等3名委员针对“提议草案”一起提交了意见书,以重视煤炭的国家能源基本计划等为由,要求将表述修改为“将降低依赖度的姿态”。4月2日汇总的提议中写的是“将致力于尽可能降低依赖度”。
 
  关于援助发展中国家,北冈也展示了“不向煤炭火电投入公共资金”的选项。有委员表示支持,但最终内容更接近产业界意见,含糊地表述为“出于与《巴黎协定》长期目标相整合为减排做贡献的目的,将提供援助”。
 
  此外,关于“为兼顾改善全球能源获取与全球变暖对策这两个课题,将推进碳循环,贡献于世界”的提议表述,也是因为产业界认为煤炭火电对满足全球能源需求是有必要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