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家电投核能供热"首堆"初可研通过评审

日期:2019-04-19    来源:吉林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9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核能供热 核能供热示范项目

  4月15-17日,由吉林核电开发的白山核能供热示范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项目继锁定开发权、厂址普选之后,又实现了一个重要里程碑,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作为国家电投清洁能源供热示范"首堆",白山项目与国务院"推进北方清洁供暖"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高度契合。项目拟采用核能与常规火电互补的方式"网源合一"运营,清洁化、智能化特点突出。该项目自2018年10月启动初可研论证以来,先后完成了岩土工程勘察、地震地质调查、环境调查预评价等专题论证,并取得了相应的支持性文件。
 
  国家电投拟以该项目为依托,建立完善以自主核心技术为主导的核能供热产业链,推动集团核能供热产业化进程,助力国家电投"核电向核能拓展"的战略举措早日落地。
 
  该项目顺利通过初可研报告评审,也标志着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即将启动,项目进入实质开发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