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今夏安徽合肥电力最大负荷或首破700万千瓦 用电形势严峻

日期:2019-04-19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9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肥电力 电力最大负荷 合肥供电量

  4月18日,合肥供电公司公布今年夏季用电高峰形势分析及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全年计划投资41.17亿元,重点打通居民用电“毛细血管”,高质量改造完善城市配电网,提供更快速的抢修维护。
 
  去年,合肥地区供电量增长率为17.16%,位居全国大型重点供电城市第三位,华东电网主要城市第一位。从这组数据中,既反映出合肥经济增长的强劲态势,又体现了这座城市发展的整体水平,更凸显了合肥电网在全省电网中的重要位置。
 
  专家分析预测,今年夏季,合肥电网最大负荷将首次突破700万千瓦大关,达758万千瓦左右,增长12.69%。
 
  结合城市总体规划与新定位,合肥供电公司科学进行需求预测,做实做细负荷分布和特性研究。针对电网存在的不足与瓶颈,科学有效“对症下药”补短板。全年计划投资41.17亿元,建设54项110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打通供电“毛细血管”,高质量改造完善10千伏城市配电网。
 
  随着合肥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争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级示范区、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的快速推进,对于电网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合肥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快包括量子创新院、引江济淮,交通枢纽牵引站在内的2019-2020“九大”电源点建设。进一步改善合肥电网网架结构,着力解决夏季用电高峰期用电缺口,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
 
  在城市电网方面,计划投资3.83亿元建设110千伏卫塘、昆仑路等6座变电站;县域方面计划投资8.06亿元建设110千伏黄麓、赵光等11座变电站;加快500千伏紫蓬、金牛、包公三座变电站的规划落地;加快二环内变电站选址,满足城市与县域范围内招商引资、大型企业生产、居民百姓生活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