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冬季新能源汽车用车指南

日期:2019-04-18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8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新能源汽车 冬季用车指南

  大部分车主第一次开新能源汽车过冬,和燃油车不同新能源汽车在冬天更加脆弱,今天小编就给各位介绍下新能源汽车冬季用车指南
 
  续航不稳定
 
  冬天气温很低电池受到温度影响电池活性下降,电池的充放电是一个化学反应过程,受温度影响是任何化学反应的固有特性,冬季低温会导致化学反应过程变慢,在冬季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都会发生变化这是正常现象,所以在冬季使用新能源汽车,充电要比平时更加勤快。
 
  冬季充电
 
  养成良好的充电设备外观检查及车辆充电口检查习惯,确保充电安全,尤其冬季充电,应确保使用环境通风、干燥的环境下,前一段就有特斯拉车主反映,充电口被冻住无法启动。
 
  耗电太快
 
  冬季驾驶新能源汽车,应该避免激烈驾驶,以节省电能消耗延长续航里程,在必要时再开启空调暖风,温度不要调太高,部分车型配备电池恒温系统,会自动给电池加热,续航里程不会下降太多,如果不想半路没电还要叫救援,最好是能在出行前合理规划里程,给续航留有余地。
 
  省电妙招
 
  冬季如果需要开空调,温度最好设定在22度开启内循环模式,这样既能保温又不会让续航里程下降太多,如遇雨雪积水,不能让水淹没轮毂中心,这样能避免电池或电机进水,减少维修成本。
 
  最后小编建议,在冬天使用新能源汽车,最好不要进行长途驾驶,当车辆使用完毕后,应立即给车辆进行充电,此时,电池温度相对较高,可以提高充电效率,同时避免长期闲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