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库尔斯克第二核电站2号机组提前两周建工

日期:2019-04-18    来源:中核智库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8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核电 库尔斯克第二核电站 数字自动化核电站

  俄罗斯库尔斯克第二核电站2号机组的主要建造工作已提前两周开始。该核电站位于俄罗斯西部,是首个采用VVER-TOI(典型的优化设计,增强信息控制)的核电站。
 
  俄罗斯Rosenergoatom核电公司总经理表示,1255 MWe VVER-TOI反应堆可以称为俄罗斯最先进的现代核反应堆,是一个三代+的电力装置,采用了VVER-1200项目的技术成果。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表示,该设计提供了改进的安全措施,包括增加了极端影响的安全裕量和抗震能力,并配备了现代控制系统和诊断系统。
 
  该核电站还将成为俄罗斯首个拥有数字自动化系统的核电站,用于管理建造过程中的成本和进度。它的建造时间和成本以及运行成本预计将“显著减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