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江苏无锡:华虹无锡基地项目正式通电 整体工程推进迈入加速期

日期:2019-04-18    来源:无锡新传媒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8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虹变电站 华虹无锡基地供电 电力供应

  正式开工一周年后不久,无锡历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华虹无锡基地再迎重要建设节点。昨晚,220千伏华虹变电站1、2号主变压器发出平稳有力的“嗡嗡”声,标志着这一总投资高达100亿美元的“超级项目”顺利接电,整体工程随之迈入加速期。
 
  “正式通电后,动力设备就可以开始进场了,这样才能创造出生产集成电路芯片所需的净化空间。”华虹半导体(无锡)厂长倪立华告诉记者,去年3月,华虹无锡项目正式开工,现在项目按时顺利接电,可推进整体建设投产进度。
 
  从市供电公司获悉,去年2月华虹项目提出用电申请,预计将于今年5月开始用电。经省电力公司评审后决定为华虹项目新建一座220千伏开关站,由于开关站建设周期较长,建设期间,市供电公司组织临时供电方案解决项目建设的燃眉之急。17日,历时一年多建设的开关站正式投运,华虹项目顺利接电。与一般企业自行管理的工业用电项目不同,华虹变电站是220千伏用户变电站,等级最高、难度最大,因此将由供电公司与企业一同管理,以提高安全保障。
 
  据悉,自正式通电起,华虹无锡基地开始实行24小时不间断人员值守,同时增加了消防措施。市供电公司将把华虹变电站作为系统变电站配合企业管理,并在过渡期间代管变电站的运维检修,把牢安全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