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与中国工程院加强沟通交流 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04-17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7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中国工程院 能源合作

  4月1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在公司总部会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一行。双方就我国未来电网格局、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寇伟代表公司欢迎钟志华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公司 “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与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我国电网发展应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和资源禀赋,遵循电网发展基本规律,坚持大电网发展方向,优化电网结构和同步电网格局,加快建设以特高压、超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不断提升能源资源配置能力和智能化水平,更好地适应电源基地集约开发和新能源、分布式能源、储能、交互式用能设施等大规模并网接入的需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的服务需求。寇伟指出,发展电动汽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推动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公司把服务电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在加快充换电设施建设、服务电动汽车便捷充电、建成智慧车联网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中国工程院是中国工程技术界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在项目评审、技术支撑等方面给予公司很多帮助。公司将秉持开放的态度,继续做好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保障电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钟志华对国家电网公司在保障大电网安全、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说,中国工程院受国家能源局委托,开展“我国未来电网格局研究”项目。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下一步,中国工程院将广泛征求意见,加强与公司的沟通交流,积极推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钟志华还提到,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方和全产业链的协调配合、共同努力。中国工程院将加强研究,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会谈后,钟志华一行参观了公司智慧车联网平台。
 
  中国工程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副总工程师苏胜新,国网办公厅、营销部,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