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开展光缆“三跨”改造 为电网“强筋壮骨”

日期:2019-04-17    来源:娄底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7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娄底供电 光缆改造 光缆线路

  4月份以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完成了杨国线、柘太线和吉永线的光缆“三跨”改造,大大提升了通信线路及通道本质安全水平,为电网“强筋壮骨”。
 
  娄底公司对光缆“三跨”隐患非常重视,着力加强“三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根据输电部门提供的线路“三跨”隐患,对所辖区内涉及的ADSS光缆线路“三跨”隐患开展认真细致排查、梳理。经统计,娄底电力通信网络中ADSS光缆“三跨”共计58处,其中220kV线路1处、110kV线路37处、35kV线路18处、10kV线路2处。
 
  为顺利推进光缆“三跨”改造进度,娄底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初步设计综合说明书,明确了改造的必要性、改造原则、建设方案、主要设备材料表等,针对每条线路都制定了详细的改造方案。并与娄底公司输电室和设计院高效协同,三方合作对光缆线路逐条进行现场查勘,做到光缆“三跨”工作与电力线路改造顺利同步,有效避免线路二次停电,目前已圆满完成杨国线、柘太线和吉永线的光缆三跨改造。其它光缆“三跨”改造也将合理安排工期,有序推进。而在未完成改造及隐患治理前,将加大隐患点的巡视力度,及时采取预控措施,确保ADSS光缆“三跨”区段内不发生通信光缆中断。
 
  通过光缆“三跨”改造和隐患排查治理,对于防止“三跨”发生倒塔、断线、掉串等事故,防止发生因“三跨”导致较大的公共安全和电网安全事件的发生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大大提升了光缆线路的安全运行水平,为高铁、高速和重要输电通道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