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新疆电力认真贯彻国网2019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9-04-17    来源:国网新疆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7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电力 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国家电网

  4月15日下午,国网新疆电力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电网公司2019年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强调下一步工作安排。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相关专业分管领导;副总师、安全总监,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国家电网公司二季度工作会议八个方面的工作部署,就贯彻落实汇报了工作思路和举措。在国家电网公司二季度工作会议召开后,公司各部门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围绕二季度会议八个方面的工作部署,结合各专业工作进行认真梳理。
 
  李明指出,寇伟董事长在国家电网公司二季度会议的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家经济形势、改革推进情况和公司发展要求,对推动战略落地、确保安全生产、强化经营改革、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深入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当前,各种困难交织叠加、矛盾集中凸显、任务十分繁重。公司上下要以新战略落地实施为统领,聚焦国家电网公司二季度工作会议部署,坚持问题为导向,转变思想观念,主动适应新的政策形势、监管要求和管理模式,坚持系统思维,狠抓工作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和新战略落地。
 
  李明强调,要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坚定不移推进新战略落地实施。将落实新战略与党中央治疆方略、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新疆电网建设和公司经营改革发展等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制定公司行动纲领和专项方案;二是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大局。深入开展“三查三反”专项行动,落实特高压直流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大电网运行特性分析,强化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小型分散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坚决确保电网、人身和设备安全。三是坚定不移强化经营管理。统筹做好经营中具体问题,狠抓增供扩销和降本增效。落实一般工商业降价工作部署,以营配末端业务融合为抓手,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四是坚定不移推进电网建设。加强组织配合,争取有序推动项目建设,确保上半年完成750千伏喀什~莎车、莎车~和田、巴楚~莎车输变电工程建设任务,推进第二批边防部队通大网电和南疆四地州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五是坚定不移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聚焦技术和管理需求,找准主攻方向、扎实推进2019年35项重点建设任务,启动泛在电力物联网三年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六是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增量配电改革和电力市场建设,积极推进兵团、水利同网,做好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挂牌和运营管理工作。承接落实总部“放管服”事项,发布公司下发权限清单。七是坚定不移促进创新发展。围绕重大创新课题研究、业务业态和模式创新等方面强化工作统筹,广泛开展职工创新创效活动,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八是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建设。注重基层党建与专业工作的融合发展,严格落实强化干部担当作为20项措施,持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
 
  李明要求,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宣贯国家电网公司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工作部署,制定好各专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确保会议的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认真筹划好公司二季度工作会议,围绕新的工作部署,进行梳理和总结,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公司二季度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效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