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深圳双龙主变电站项目进入征拆新阶段

日期:2019-04-17    来源:深圳侨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7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龙主变电 变电站征拆任 地铁主变电

  面对多方错综复杂的利益矛盾,抽调到宝龙街道参与实践锻炼的干部鲁鹏、纪蓉和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白天奋战在土地整备工作第一线,晚上钻研专业书籍寻找谈判突破口,凭着“苦干+巧干”的工作态度,比原定计划提前一个多月完成了3户7812.85平方米的征拆任务。这也意味着双龙主变电站市政征拆项目正式进入拆除阶段。
 
  地铁16号线双龙主变电所市政拆迁项目占地面积3636平方米,建筑面积7812.85平方米,涉及龙东社区三和一股份有限公司、承租人黄女士和杨先生、次承租人鞋厂老板孟先生四个主体。因市政拆迁赔付标准低难以达到各方诉求、承租项目历史久远等因素制约,征拆谈判工作面临重重困难。
 
  “征收用地主要涉及两个地块。上世纪90年代,三和一居民小组分别与杨先生、黄女士签订了为期50年的租赁合同,将这两个地块租给了他们。”抽调干部鲁鹏告诉记者,两位承租人取得了地块的使用权后,平整土地并在其上面建设厂房用于出租。然而,随着地铁16号线建设提上日程,两人承租的部分地块面临被提前收回的情形。因此,围绕着能够获得多少拆迁补偿款以及款项如何分配,宝龙街道与拆迁主体展开了艰苦的谈判。
 
  其中,承租人杨先生和次承租人孟先生两年前签订了新的租赁协议,此前,孟先生已租用杨先生的厂房10余年,双方一度关系良好,并在厂房装修和设施的维护上多有合作。“谁料到因为搬迁费用问题,两人彻底闹掰了。”鲁鹏不无感触地说,孟先生的鞋厂要搬走,工人的安置补偿、生产设备的搬迁和新厂房的租赁费用不低,而承租人又不肯就此做出补偿。眼看搬迁问题可能触及信访维稳底线,抽调干部和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努力调解双方矛盾,帮助孟先生寻找合适的场地并为其申请搬迁奖励费用。“有一个星期杨先生不接电话,我们只好去他住所旁蹲守,有一天甚至从下午3点蹲守到晚上8点。”讲到谈判工作的辛苦,抽调干部纪蓉感慨颇深。
 
  与黄女士的谈判过程同样艰辛。为此,抽调干部利用自身专业背景,有技巧地对权利方展开一对一谈判,并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预案,最终迅速高效地与权利人签订了征收补偿初步意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