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专项排查变电站防汛隐患

日期:2019-04-16    来源: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6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安供电 变电站检修 电网防汛排查

  为全面做好2019年防汛工作,切实提高防汛应急能力,泰安供电公司从4月8日起,对所辖59座变电站全面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专项行动,确保设备安全度汛。
 
  泰安供电公司一是排查变电站防汛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变电站的排水设施情况,检查主控室、配电室等的防水措施是否完备、电缆沟是否积水,落水斗、排水沟有无堵塞,防汛沙池中沙子是否充足等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治理、疏通、清理及加固,确保雨水及时排出。二是排查变电站防汛设备。重点检查各站水泵电源是否正常可靠,水泵是否运转良好,将水泵及水龙带使用接扣及带卡接好,并对锈蚀严重、无法使用的器材及时补充、更换,确保汛期排水不受影响。三是排查变电站防汛档案。检查变电站防汛档案内容是否符合实际,是否按要求修编,是否及时更新,防汛应急预案是否正确无误,物资是否齐全、可用,如有需求及时向运维室申请并补充完整。各班组做好各变电站防汛器材统计梳理工作,做到账、物一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