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南怀化2020年底前完成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 生态环境破坏严重的将立即退出

日期:2019-04-16    来源:边城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6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怀化小水电 小水电站 小水电整改

  4 月15 日,记者从怀化市水利局了解到,日前,怀化启动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将于2020 年底前完成清理整改并进行验收销号。
 
  据了解,怀化作为全国十大水电基地的主体地带,水能资源丰富,农村小水电发达,全市共建成各类小水电526座,装机容量近100 万千瓦。近日下发的《湖南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实施方案》明确,小水电清理整改的主要任务分为全面综合评估、制定整改方案、推进清理整改、严格验收销号、严控新建项目准入五个方面。
 
  综合评估将按照退出类、保留类、整改类三种类型,分别进行类别划分,并依类型明确整改要求。位于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或缓冲区内的、2003 年9 月以后未办理环评手续违法开工建设且生态环境破坏严重的、2013 年以来未发电且生态环境破坏严重的、大坝已鉴定为危坝且重新整改又不经济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明确要求退出而未执行到位的小水电项目应立即退出;依法依规履行了行政审批许可手续且不涉及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和其他依法依规应禁止开发区域,同时满足生态流量下泄要求的小水电项目可以保留;其他的列为整改类。
 
  怀化将于今年4 月底前完成小水电项目的综合评估。7 月底前,根据综合评估的意见,对于列入退出类和整改类的小水电项目,按照“一站一策”和“一站一册”的原则,逐站制定整改方案。2020 年底前,完成清理整改并进行验收销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