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源建设附属公司设计的南京江北储能电站项目开工

日期:2019-04-16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6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北储能电站 电网侧电化学储能电站 储能电站

  中国能源建设公布,近日,该公司的附属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的南京江北储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是目前中国容量最大、功率最高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电站。该项目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直管区,总占地约68亩,包含储能本体和220千伏系统站(东大站)。该项目最大充放电功率可达13.088万千瓦,总存储容量26.86万千瓦时。江苏院负责11万千瓦集中储能电站及东大220千伏变电站的设计。
 
  公告称,该项目整体工程应用了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可对电池健康状态进行大数据分析,及早发现储能电池寿命状态和潜在缺陷,通过优化电池能量转换拓扑结构,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一个电池的存储能力。该项目建成后,其储存的电能相当于一座25万千瓦的中型发电厂1 个小时的发电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