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两项柔直主设备国家标准获批颁布 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日期:2019-04-16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6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柔直主设备国家标准 电力标准 南方电网

  近日,由南方电网公司主持牵头编写的《柔性直流输电用变压器技术规范》和《柔性直流输电用电抗器技术规范》两项国家标准获正式颁布,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柔性直流输电用变压器技术规范》和《柔性直流输电用电抗器技术规范》编写工作组均由南网科研院生技中心牵头组建,第一编写人分别为南方电网公司首席技术专家饶宏和南网科研院生技中心赵林杰博士。标准制定过程历时3年有余,先后通过7次专家会论证,最终在2017年全国变压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上获全票通过。
 
  近年来,公司围绕柔直主设备技术标准体系深耕细作,从南澳三端柔性直流工程、云南异步联网柔性直流工程到现在的昆柳龙特高压混合多端直流工程,历时7年,先后承担工程的首台套设备技术规范书研制,在柔直主设备设计、选型、试验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此次两项柔直主设备国标的颁布,填补了国内外相关领域技术标准的空白,也进一步夯实了南方电网公司在柔性直流领域的技术引领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