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9年第一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扶贫工作会议

日期:2019-04-15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5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扶贫工作会 电力扶贫

  4月10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9年第一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扶贫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研究部署2019年扶贫重点工作。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志安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史正江、文利民、贺锡强、陈允鹏出席会议。
 
  孟振平指出,2018年,公司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中实现了良好开局,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完成了年度定点扶贫任务,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扶贫工作模式,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了一批干部。
 
  孟振平强调,要更加准确地把握当前公司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从所处历史进程看,离打赢脱贫攻坚战仅剩下20个月的时间,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从央企肩负的使命看,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发出了“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的号召,需要我们体现担当;从脱贫攻坚成效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必须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
 
  孟振平要求,要继续精准发力,高质量做好2019年扶贫工作。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全力推进电力扶贫攻坚,确保供电区域贫困地区年内实现国家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目标;二是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加大资金投入和消费扶贫力度,高质量抓好定点扶贫,体现公司作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责任担当;三是持续抓好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坚决防止和反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构建巡视巡察联动机制;四是加强扶贫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优先提拔重用在一线为脱贫攻坚付出牺牲、作出贡献的干部;五是宣传好公司精准扶贫示范村创建经验、亮点和脱贫攻坚一线先进典型人物,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曹志安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公司党组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要加强督查问责,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会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公司2019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安排。公司工会主席,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