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第一季度全球太阳能企业融资同比增长10%至28亿美元

日期:2019-04-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5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企业 太阳能融资 光伏发电

  根据Mercom Capital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企业对太阳能领域的融资总额(包括风险投资,公共市场和债务融资)达到28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增长10%。

 
  “2019年第一季度的融资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太阳能行业在今年年初处于更加稳固的基础上,当时该行业受到关税,补贴和安装削减、以及模块供过于求的打击。今年一季度,市场总体乐观,太阳能企业股票在第一季度强劲反弹。然而,由于依赖其2019年的政策方向,中国仍然是全球太阳能产业的重要影响因素,”Mercom Capital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表示。

 
  2019年第一季度太阳能行业的全球风险投资资金在13笔交易中筹集1.76亿美元,而2018年第一季度的22笔交易中筹集的1.61亿美元。其中,有7笔交易流向太阳能下游企业,累计资金达到1.11亿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共有28家风险投资商/企业参与了太阳能融资,排在前五位的交易如下图:
 
  2019年第一季度,太阳能公共市场融资在三笔交易中筹集了2.47亿美元,而2018年第一季度的四笔交易筹集了1.03亿美元。
 
  2019年第一季度公布的债务融资在19宗交易中达到23.5亿美元,而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18笔交易中达到23亿美元,筹资规模基本持平。2018年第一季度的大部分债务都来自太阳能下游公司,而2019年第一季度有三项证券化交易。

 
  2019年第一季度公布的大型项目资金达到创纪录的高位,43项交易总规模达到56.8亿美元,而2018年第四季度的47项交易规模为2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2018年第一季度的57宗交易中筹集了27亿美元。
 
  2019年第一季度的并购活动较之去年同期相对稳定,共涉及18项太阳能交易,其中,有14个涉及太阳能下游公司,有2个涉及设备制造商和系统平衡(BoS)公司的交易。
 
  由投资公司主导,约5.9吉瓦太阳能项目在2019年第一季度被收购,而2018年第四季度为4.8吉瓦,2018年第一季度为7.7吉瓦。

 
  具体来说,2019年第一季度共有18家投资公司和基金收购了20个项目,总计3.5吉瓦,其次是14个公用事业和独立发电企业,共收购19个项目,总计1.15吉瓦。同期,13个项目开发商收购了14个项目,总计803兆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