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意能源企业联合发布电力市场研究报告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5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研究报告 电力市场 中国华能

  4月3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联合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研究院在京举办“能源转型下电力市场设计”研讨会,共同发布《能源转型下欧盟与中国电力市场设计》研究报告。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方祺利出席会议并致辞,欧盟驻华代表团、气候行动与能源参赞屋大维·斯塔马特出席会议并讲话。
 
  《能源转型下欧盟与中国电力市场设计》报告是华能研究院与Enel研究院在软科学合作研究备忘录框架下,聚焦欧盟与中国电力市场所开展的合作研究的最新成果。它介绍了能源转型背景下,欧盟与中国为服务再电气化、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在电力市场设计与改进上的创新实践。该合作研究不仅为华能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借鉴,也为中国的能源转型和电力市场设计提供了参考。
 
  会上,来自国家能源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和国际合作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国网能源研究院、南方电网能源发展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对此次发布的研究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华能研究院和Enel研究院还分别就欧盟应对电力市场变革经验和中国电力市场改革最新成果等进行了介绍。
 
  集团公司领导,总部有关部门、部分产业公司和区域公司有关人员,以及国家能源局相关司局、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