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220KV!韩通上风电市场200MW级升压站网并成功

日期:2019-04-15    来源:韩通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海上风电基础钢管桩 潮间带风机

  2019年3月28日,韩通赢吉重工为龙源大丰(H7)海上风电场建造的200MW级220KV升压站成功并网并正式交付,这是韩通发展史的新里程碑。
 
  
 
  韩通主营船舶海工业务,根据国家十三五海上风电开发及中国海上风电建设规模,紧抓当前我国海上风电产业重大发展机遇期,科学谋划,优化整合集团资产及生产设施,韩通赢吉船舶海工业务整合到韩通和新韩通,为韩通赢吉进军海上风电市场迈出了重要一步。赢吉作为海上风电基础钢管桩、导管架、导笼、升压站等专业钢结构制作场所;另以海洋水建作为海上风电基础沉桩、风机安装、海缆铺设、升压站安装(整体吊装及整体海上平移安装)、基础防护、海上风电施工作业六条生产线(潮间带近海),成为国内最具特色的海上风电配套建设综合型全产业链企业。
 
  刚交付的龙源大丰(H7)海上风电场200MW级220KV升压站,采用整体式布置,平面尺寸约为53.2m×42m,总重约为3100吨。内部安装有电气、消防、暖通及各类内装等100余项专业设备。韩通赢吉承担了该项目的生产设计、采购、建造运输安装、调试及海上联调交付等工作。该海上升压站不仅是风电机组在发电后进行升压并传输回陆地的一个重要平台,而且也是风电场的控制中心和风电场的海上应急处理场所。
 
  
 
  韩通赢吉承建了龙源大丰H7海上升压站项目之后,又先后承接九思蒋家沙(H2)200MW级220KV海上风电升压站、双创竹根沙(H2)300MW级220KV海上风电升压站2座,即将在19年10月交付并投入发电运营;承接九思蒋家沙(H2)海上风电基础钢管桩(单桩)61套、双创竹根沙(H2)海上风电基础钢管桩(单桩)67套,套笼128套、钢管桩订单已达11万吨,月产能20根单桩及配套套笼,海上风电钢结构生产线已初具规模。
 
  
 
  海洋水建凭借2009年完成世界首台潮间带风机安装业绩,雄厚的技术沉淀、全新投入的施工装备,已经成功完成基础施工及风机安装运维316台,海缆铺设570KM。集团将以年130台桩基施工及风机安装,150KM海缆铺设,四座升压站建造、安装、调试的产能,服务于沿海大规模海上风电场建设。
 
  
 
  韩通以造船和海上风电业务两翼并行,做专做精、相辅相进的发展思路,潜心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高效服务,为我国绿色清洁能源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