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西贵港供电局全力创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示范区

日期:2019-04-12    来源:贵港供电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2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港供电 电力营商环境 电网建设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制定了9个方面53条提升措施,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创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示范区。
 
  该局围绕“减资料、减环节、压时间、降成本”,开展了系列集中治理和攻坚,取得一定成效。在减少申请资料方面,取消了居民、低压用户用电报装的“用户有效身份证明、用电地址物业权属证明”2项申请复印材料;取消了10千伏及以上高压用户用电报装“用户有效身份证明、用电地址的物业权属证明、用电工程项目批文”3项申请复印材料。在减少办理环节方面,全面落实所有用户“用电报装”1个环节。在压缩报装时间方面,实行“用电申请免填单、标准化供电方案免审批、标准化图纸免审查”的“三免”服务;创新实施低压客户“先接入,后改造”优先接入,高压客户全部按带电接火方式确定供电方案,业扩项目带电接火率80%以上;现场勘查与供电方案答复环节合并,竣工检验与装表接电环节合并,取消中间检查环节;组建专职装表突击队加快接电速度。1月至2月,基本实现“居民、低压、高压单电源、10千伏高压双电源和35千伏及以上”用户装表接电内部办理时间分别在3个、5个、16个、20个工作日内。在降低接电成本方面,实施2项提升措施,重点在贵港城区、县级以上工业园区160千伏及以下中小微企业低压接入工作,36户中小微企业零成本接入,累计为小微企业降费100万元以上。
 
  在提高供电可靠性方面,实施4项提升措施,围绕工业园区等重点招商引资用电项目,开工建设110千伏银河、临江等一批送变电工程;开展新一轮低电压台区整治行动,1月至2月,完成206个低电压台区的治理;强化停电全过程管控,中心城区平均停电时间0.02小时/每户,同比下降了94.29%。
 
  在加快业扩配套建设方面。实施15项提升措施,完善了储备物资定额需求,修编定额储备方案,实现业扩配套项目储备物资在申报后10天内领齐;完成业扩配套工程的梳理,按轻重缓急倒排工期,建成投运旺岭站小岭群山线至热电循环工业园新建双回线路工程等5项配套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