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天津启动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 到2020年实现智能电表全覆盖

日期:2019-04-11    来源:北方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1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电力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为进一步提升天津市农村地区供电能力,2018年4月3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为蓟州区官庄镇联合村新增配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拉开了天津市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序幕。
 
  据了解,“三年行动计划”主要包括8项重点工作任务:城乡电网供电能力提升行动、困难村供电能力提升行动、网架结构优化行动、电网装备提升行动、“煤改电”配套电网改造行动、配电智能化建设行动、服务新能源及多元化负荷接入行动、智能互动服务体系建设行动。
 
  “经过对天津市3681个行政村、121.3万户进行摸底排查发现,目前天津地区农村电网主要存在发展不平衡、局部地区供电能力不足、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仍有待提高的问题。”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充分发挥电网企业在供给侧改革中的带头作用,紧密围绕农村居民“煤改电”、困难村帮扶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通过农村电网再电气化,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现代化农村电力供应网络,不断满足农村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绿色能源的消费需求,持续提高农村电网供电能力、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构建全民覆盖、城乡一体的电力服务体系。
 
  据介绍,到2020年,天津将全面建成安全可靠、结构坚强、设备先进、绿色低碳、友好互动的现代农村电网;彻底消除“低电压、卡脖子”等用电瓶颈问题,供电可靠率达到99.954%,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4小时,其中“煤改电”地区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2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升至99.967%,超全国平均水平;农村户均配变容量4千伏安,达到城市地区水平;清洁能源消纳比例100%;配电自动化、配电通信网、智能电表覆盖率达到100%,智能化、信息化程度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