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开展虚拟电厂整合试验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1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电力 虚拟电厂 虚拟发电厂

  澳大利亚政府日前表示,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正在进行为期12至18个月的虚拟电厂整合试验,并将获得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机构(ARENA)提供246万澳元(175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通过新的整合试验,将证明虚拟发电厂(VPP)具有为澳大利亚电网提供容量和频率调节服务能力。
 
  澳大利亚已在运行或正在建立若干个虚拟发电厂(VPP)。虚拟发电厂(VPP)采用多种分布式能源(DER),通常包括商业和工业场合的住宅太阳能+储能项目,以及独立的电池储能系统,这些连接在一起的系统可以从电网获得电力,也可以向电网提供电力,其整合能力可由公用事业公司和电网运营商根据需要调度。
 
  这些用户侧资源可以作为一种能源资产进行管理,在许多方面发挥传统集中发电厂在稳定电网和维护电力安全、供应和质量方面的作用。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将邀请澳大利亚试点规模的虚拟发电厂(VPP)项目参与最新的演示,其中包括Sonnen、特斯拉和Sunverge等参与此类计划的国际供应商。
 
  “以这种方式运营分布式能源(DER)将使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能够了解其如何创建适当的监管和运营流程,而ARENA的资金将使市场运营商能够加速升级到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的系统和流程,以便在虚拟发电厂(VPP)实现商业规模之前顺利整合。”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机构(ARENA)在发布声明时说。
 
  网络可靠性大幅提升,市场竞争加剧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首席执行官Audrey Zibelman拥有丰富的电力市场运营经验,曾担任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NYPSC)主席兼专员,并在制定该州的能源愿景(NY Rev)政策和战略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Zibelman于2017年入职AEMO公司,他表示这个试验可以证明电网整合分布式能源(DER)的价值。
 
  Zibelman说,“澳大利亚的能源格局正在向消费级可再生能源发电和储能的深度渗透转变。我们的重点是双向系统的运行,以提高分布式能源(DER)参与者和整个电力系统的安全性和用户价值。”
 
  他认为,到2022年,澳大利亚可能会有多达700MW的可再生能源参与虚拟发电厂(VPP),而目前还不到10MW。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机构(ARENA)首席执行官Darren Miller表示,澳大利亚的电力市场(NEM)是一个批发市场,它将澳大利亚的五个管辖区域连接起来,为大约900万客户提供电力服务,这对虚拟发电厂(VPP)的部署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如果我们希望最大限度地为消费者和系统带来利益,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需要对虚拟发电厂(VPP)的可视性以及测试它们在市场中如何运作的能力。这项试验将使我们了解如何在未来几年更好地整合大规模的虚拟发电厂(VPP)。随着我们向更加分散的能源系统过渡,虚拟发电厂(VPP)在利用消费者拥有的能源资产(如住宅太阳能、电池、智能电器和电动汽车充电)的潜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Miller说,“采用虚拟发电厂(VPP),可以使电网可靠性得到巨大改善,并使加剧市场竞争,最终将使所有客户受益。”
 
  在美国,住宅太阳能开发商Sunrun公司最近采用新英格兰地区的大约5,000个住宅储能系统,可以提供20MW的装机容量,而商业和工业(C&I)储能供应商Advanced Microgrid Solutions(AMS)公司最近透露,该公司将其商业和工业规模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系统组合为一个虚拟发电厂(VPP),在2018年向加利福尼亚公用事业厂商南加州爱迪生公司提供了2GWh电力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