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深圳五家发电企业环保升级 新技术深化电厂减排

日期:2019-04-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1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电厂 发电企业 电厂节能减排

  4月10日上午,深圳市举办深圳蓝·全球首批次9E DLN1.0+成功投入商业运营庆祝仪式暨绿色燃气电厂研讨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卢旭阳出席庆祝仪式。
 
  与会代表分享了全球领先的燃烧技术、服务和执行经验,并就环保与经济效益的双重压力下,发电企业如何通过技术升级提升环保指标和电厂性能、捍卫蓝天进行了专题讨论。
 
  据悉,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通过了深圳南山热电、深圳新电力、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深圳钰湖电力、中海油深圳电力等五家企业的首批五台DLN1.0+项目的改造验收,标志着GE全球首批次9E DLN1.0+商业应用顺利完成。此次改造运用新技术,将燃机NOx排放从原有50mg/m³(约25ppm)进一步降低到15mg/m³(约7.5ppm),不仅为深圳市实现“深圳蓝”,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贡献,也为全国各省市在役的9E和6B机组适应市场需求、提升环境绩效提供了有益借鉴。
 
  据悉,2018年,深圳市实施《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共完成了8家燃气电厂(包括1家新建电厂)18台机组低氮燃烧器升级改造或烟气脱硝改造,污染物排放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大气环境治理工作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9个重点城市排名第6,六项环境空气污染物全面下降,其中PM2.5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在珠三角地区保持最低。
 
  据介绍,2019年,深圳市将严格落实各项污染控制措施,从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入手,全力抓好PM2.5目标控制、臭氧污染协同控制工作,把机动车、VOCs、扬尘和电厂、锅炉改造等工作作为重要措施,统筹协调粤港澳大湾区大气环境治理工作“一盘棋”,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切实促进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推动大气质量“好中更好、优中更优”,确保2019年PM2.5浓度稳定在26微克/立方米。2020年PM2.5年均浓度达到25微克/立方米,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II阶段目标值。
 
  卢旭阳表示:“我们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大气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推进政府、企业、社会等各方协同共治,落实责任、迎难而上,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努力让市民享受常态化蓝天白云的优良大气环境,让深圳市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